Saturday, January 16, 2010

16 Jan 2010 - 2010年「更積極投入投資」之半月結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15%

「紅猴股評」iPhone Free App(超過10,000個下載):到App Store,Search「redmonkey」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1,700 Fan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請按此瀏覽!

「紅猴股評」Twitter(超過600 Followers),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
「金融博客分享會」於2010年1月30日(六)下午三時正在香港城市大學舉行,筆者受邀作為其中一位講者,與其他數位金融博客分享一下投資點滴。多謝各方支持,反應異常熱烈,報名開始兩天已錄得數百登記。主辦單位已着手安排場地以容納更多人參與,未登記的可立刻按此了解詳情及索取免費門票,但未必保證有位。無論如何,多謝各方支持。
--------------------------------------------
2010年訂下「更積極投入投資」的目標,過了半個月真的身體力行,看多了很多資料報導,對某些行業了解得更深入,認識了更多上市公司,買多了高風險的股票...暫時來說回報是正面的。

以1月作為「優化投資組合」,或說優化投資策略更直接,因筆者不是在提高投資組合所持股票的質素,而是投資更高風險股票,但需平衡風險及回報,以達至更高的回報。重用陳年舊橋,對高風險股票先落小注,便是其中一個手段。

近半月積極建立兩個附合國策的組合,立竿見影。先成立的農業組合,計及去年最後一週投資的首批第一拖拉機(38),總投資約$150,00,回報已達26.5%。其後才成立的科技、信息網絡、物聯網、先進製造業組合,不計去年11月買入的騰訊控股(700)及昨天剛買入的貨(下面會提及),總投資約$150,00,回報已達10.5%。期間,恒指及國指分別下跌了1%及3%。

所以投資回報是和努力成正比,當然用的力度也要準才是。不過努力是需要付出時間,當其他事情如工作要佔用筆者更多時間,做研究的時間便相對少了!

現時的投資組合真的提高了不少風險,若忽然來過大跌市,對中短線投資的止賺止蝕,會是一個大風險。「優化投資組合」會於1月過後作個檢討,其中一個課題將是三個不同風險的投資類別的資金分配。

昨天中國高精密(591)又急升,但覺升得太急,於$6.25沽出,7個交易日賺36%,即$6,600,心滿意足。搏升得過急回吐,不排除若回落再買入。中國高精密(591)生產智能電網用儀錶,為業務增長點,筆者先前買入,因認為其質素佳,半新股但未炒,怎知有幸一買便被炒上。此股未有2010年預期EPS,但麥格里定目標價$6.4,2010年預期EPS$0.75,可作參考。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亦設了玖源集團(827)的沽盤,悉未到價。玖源集團(827)昨天持續急升,對連續兩天急升,尤其是裂口急升的股票,不介意或看不通可先行獲利,候低買回,先前第一拖拉機(38)便是好例子,重拾升軌下,昨天又突破新高。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就着三網融合,今天買入兩隻電訊設備股星辰通信(1155)及京信通信(2342)。前者的預期2010年PE只是8.2,長期低企,雖股價徘徊,升勢未穩,若能上破$3,將海闊天空。另外,趁中芯國際(981)上破時以$0.72增持20,000股,若能守住,下一個阻力位會是$1。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