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6, 2010

26 Jan 2010 - 建材下鄉、信息下鄉、寬帶下鄉、輕紡下鄉及體育產業振興規劃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02%

「紅猴股評」iPhone Free App(超過10,000個下載):到App Store,Search「redmonkey」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1,800 Fan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請按此瀏覽!

「紅猴股評」Twitter(超過600 Followers),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
「金融博客分享會」於2010年1月30日(六)下午三時正在香港城市大學舉行,筆者受邀作為其中一位講者,與其他數位金融博客分享一下投資點滴。多謝各方支持,反應異常熱烈,報名開始兩天已錄得數百登記。因場地所限,主辦單位gogoDig.com現已停止接受報名,請留意。

雖然一早已滿座,但有興趣者仍有到「開台」(www.openradiohk.com)聽現場直播!



--------------------------------------------
今早閱報,又傳有新國策出台,首先來一堆「下鄉」慨念。按照工信部的計劃,2010年除了擴大既有產品的範圍,還將著手推動建材下鄉、信息下鄉、寬帶下鄉、啓動輕紡等消費品的農村市場等一系列措施。

什麼是信息下鄉及寬帶下鄉?在農村地區大力開展信息技術培訓和應用普及工作,組織推動「信息下鄉」「寬頻下鄉」與「家電下鄉」相結合,發揮電腦、手機、彩電等電子產品的信息化功能,幫助農民生產致富。 

至於輕紡下鄉,究竟是指上游的棉花、絲等,還是下游的紡織製成品如夜飾等,還待詳細公佈。

今天本地報章熱門報導的是建材下鄉,建材行業品種繁多,包括水泥、陶瓷、塗料、門窗、照明多個類別,詳情有待公佈,但相關股票今天定必有一輪熱炒。

今年中央「一號文件」提出,抓住當前農村建房快速增長和建築材料供給充裕的時機,把支持農民建房作為擴大內需的重大舉措,采取有效措施推動“建材下鄉”,鼓勵農民依法依規建設自用住房。

但另一則疑似國策出台卻被本地報章忽視。

根據消息,目前體育產業振興規劃已基本上制定完成,體育及其相關產業規模在未來將達2萬億元。此次振興規劃主要是針對體競賽表演等體育主體產業。作為一種軟實力的體現,中國體育產業已經初步形成以體育健身服務、體育競賽表演和體育用品為主要內容的體育產業體系。昨天中國股市亦藉此消息炒了一轉。

香港上市的純體育股好像沒有,但體育用品股還可掹車邊,加上上面提及的輕紡下鄉,361度(1361)、特步國際(1368)、匹克體育(1968)、安踏體育(2020)、李寧(2331)及中國動向(3818)或有炒作空間。

投資組合

今天以$83.85沽出400股匯豐控股(5),賺$4,380,保留800股。另一方面,以近期相對低位補充了下列貨源

以$71.4買入300股ASM太平洋(522)
以$3.35買入6,000股新華文軒(811)
以$7.24買入4,000股昆明機床(300)
以$5.02買入4,000股中國龍工(3339)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如何睇3838中國澱粉呢? 內需政策是否亦有對其有利呢?

Anonymous said...

體育用品股有很大的空間
2331和1968是目標

不過我覺得應等港匯反彈sin好入

你如何看?

紅猴 said...

Sorry that I have not analyzed 3838 so that I cannot give you a good answer.

紅猴 said...

Agree that the potentials of 2nd-tier sportwear companies like 1361, 1368 and 1968 are good. However, we have to keep abreast of their business development and market competitiveness as the competition in this sector is very stiff.

About 2331, its future development hinges on its future plan to build up international brand and market. Frankly speaking, its design and quality are not up to standard for global competition now.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