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7, 2010

27 Dec 2010 - 一些考慮買入的股票...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85%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Android、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4,100個Fans),Twitter(超過94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38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
「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瀏覽)2010年10月更新版,增加「2011年估值」及「預期中線回報」兩欄目

原來筆者已一段時間沒有更新「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瀏覽)的股值,今天因應形勢之轉變,對所有股票作重新估值。筆者亦在此分享一些考慮買入的股票。

國泰航空(293)現價$21.55,筆者估值$26.47,若調整至$20至$21可吸納。

香港零售股前些時炒過龍,高位調整實屬正常,現時算是回調到合理價錢,可考慮吸納搏反彈。東方表行(398)現價預期今年PE只得9.7,筆者考慮買入。

中聯重科(1157)以近招股價下限上午,股價變得吸引,上市兩天表現理想,而此股將比納入一些指數內。筆者認為此股估值可與三一國際(631)及國際煤機(1683)比較,進敢估值$21.77,比現價$16.48有32%上升空間。

中國龍工(3339)現價$4.43,筆者估值$5.17,若調整至$4.3可吸納。

傳聞中國政府來年推動三農的主題會是水利,中國水務(855)現價$2.97,此位徘徊已久,主席近期不斷增持。筆者目標價為$3.78。

為了「治堵」北京限制新發小客車車牌數量,較今年整體發牌數目更是大減70%。券商普遍預期,北京推出限車後,對明年全國汽車銷量的打擊。中國汽車股,包括製造、分銷、零件行業受影響程度尚待估算。

中國內需股和香港零售股一樣,前些時炒過龍,高位調整實屬正常,現時算是回調到合理價錢,可考慮吸納搏反彈。通天酒業(389)或因質素不佳,又或因未有大行垂青,現價$1.91,預期今年PE只得13.9,筆者估值$2.59,考慮買入,但始終上市只有年多,需作好風險管理。

達芙妮國際(210)高位大幅調整,現價$7.58,進敢估值$10.4,比現價有37%上升空間,若調整至$7至$7.5可吸納。

波司登(3998)高位大幅調整,現價$3.32,估值$4.02,比現價有21%上升空間,若調整至$3.2可吸納。

李寧(2331)引致整個體肓用品板塊大幅調整,361度(1361)公佈之下年第二季訂貨量不差,可吸納,若回調至$5.5更佳,筆者估值$7.45,現價$5.85。

中國政府下令某些藥物降價,醫藥研發銷售股應聲下跌並調整不少,相反新上市分銷股康哲藥業(867)及金活醫藥(1110)卻大升至不合理估值水平,東瑞製葯(2348)走勢亦不錯,但相對落後,現價$3.8,預期今年PE只得14.2,筆者估值$5.35,會待其調整至$3.5吸納。

相關估值計算方法可參考「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瀏覽)。請自行決定止賺止蝕價。

投資組合

數碼通(315)已升越筆者目標價不少,但筆者暫無意重估,考慮先沽出一半套利,以現價計,已升值54%。

四川成渝(107)的表現差強人意,亦跌破短期支持,考慮沽出止蝕,以現價計,已下跌2%。

友邦保險(1299)若跌破$21.8,考慮減持。

中國通信服務(552)若跌至$4.4,考慮加注。

中國無線(2369)若跌至$4.8,考慮加注。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升市就話 開市入左
跌市就話 幾錢幾錢考慮買入

咁既話 我個投資基金 一年賺1000%啦

自欺欺人

紅猴 said...

對不起,筆者只可說你這個不留名的指控是無聊兼不負責任,相信你是知少少辦代表,為批評而批評之輩,還勸你先做好自己本份,不要自欺欺人!

一直有留意本Blog的讀者都知道投資組合若有變動定必即日公佈,若你說筆者會以是日低位買貨高位沽貨,買入後跌價收埋升價才公開更是無稽至極,因筆者亦經常是日高位買貨低位沽貨,買入後跌價照登。何况就算給你逐日做手腳,對一個已有五年歷史的投資組合影響有多大?給你每次以當天低位買貨就可代表數月後可升值數十%甚或一倍嗎?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小弟由紅兄第一日開blog已有跟進,曾經跟買過小利豐,不知紅兄有否印像。

多年來近乎每日更新,買賣沒得做手腳。且其成功之處在於風險管理良好。不像某些專家只是不斷推低支持位,10天,20天,50天,100天,200天,250天,穿250天便指50天仍未破250天,結果怎樣便不用多說了。

紅兄及偉哥是坊間兩個願意分享又有真材實料的好網,實是散戶明燈。

忠實讀者乞兒丙上

紅猴 said...

忠實讀者乞兒丙

多謝多年支持!

筆者不介意這些指控誤會,因真理只會越辯越明!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