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5, 2011

15 May 2011 - 投資組合定期檢討;考慮買入金山軟件(3888)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301%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4,600個Fans),Twitter(超過1,00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50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重組投資組合(及補充)

為了取得更理想回報,及用多些時間作更深入研究,筆者從2011年5月1日起重組投資組合,主力改變投資策略及組合管理,可按此了解詳情。 另於2011年5月9日作了些補充,可按此重溫。

投資組合定期檢討

如於2011年5月9日有關重組投資組合的補充(可按此重溫)所提及,筆者將中線投資分兩部分排列,上面是屬於(1)類的股票,下面是屬於(2)類及(3)類的股票。

買入新華文軒(811)後股價雖持續下跌,但因其於香港股市中有着獨特市場定位(從事中國出版及教肓)及高息率,筆者將其定為(1)類,若股價回落至$3.95會作增持。

因中國聯塑(2128)有跌穿自去年8月形成的升軌之危機,筆者會於$7.1止賺一半持股。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中國聯塑(2128)股價圖(鳴謝:www.chartnexus.com.hk)

內需股近期重新受市場注視後,安踏體育(2020)股價亦拾級而上,比買入價高出13.1%,筆者將其由短線投資提升至中線投資,並將止蝕價降至$11.5,盡量持貨久些。現時短線投資只剩下升了12.6%的華耐控股(1020),待清理後將按計劃暫時結束短線投資持股。

多謝讀者的提點(按此重溫),前天的一篇國內新聞揭示了環氧乙烷或因供過於求而價格剛呈跌勢,再查閱中國化工行情網,發現其價格過去數天由14,000跌至12,500,相信此亦為三江化工(2198)於週五股價大幅波動之因由。雖云看下圖可發現其價格於去年11月起亦曾跌至今年2月反彈,但不排除亦有機重演去年上半年大幅跌價而使三江化工(2198)盈利大跌。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事實上,筆者盡量避免買入商品股因商品價格難測,而化工股升跌亦受制於化工產品價格,有點像商品股走勢難測,筆者需檢討現時投資組合的策略應否容下這類股票,因此會暫時為三江化工(2198)定下$3的止蝕價。

考慮買入金山軟件(3888)

網遊股近期算強勢,金山軟件(3888)去年未有網遊推出,但今年將有5隻上市,未知評論及市場反應,只能正常估算今年或是收成期,去年及今年的PE均約13,財務資料不錯兼息率高企,加上股價剛破自去年6月至今形成的上升通道,現價$5.37,有機上試筆者目標價$6.21,亦是去年第一季形成的蟹貨區所在。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金山軟件(3888)股價圖(鳴謝:www.chartnexus.com.hk)

仍用孖展抽米蘭站(1150)

雖然昨天評論「米蘭站(1150)質素普通」,但「用來「抽獎」亦無可厚非」,筆者便用抽獎心態以90%孖展認購了1,000,000股,利息$133。雖云認購了1,000,000股,但相信只會分到2,000至6,000股,若抱着跌破整體投資成本即止蝕的心態,風險有限,即管看看市場短期會否不理性地將其股價推升至賺取超過40%的水平!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3 comments:

紅猴 said...

Below is extracted from news in China media

生意社分析師李煒向《每日經濟新聞》表示,前期由於原油價格大漲,乙烯價格跟隨原油上漲,在上游價格上漲的情況下,環氧乙烷市場受利好因素的帶動,不斷上漲。但近期原油價格下跌,價格上漲遇阻,“五一”假期過後,廠家紛紛掛牌保價。目前,業內人士的觀望心態較重,預計後市將震蕩整理。
與此同時,第一創業分析師也認為環氧乙烷價格趨勢開始向下:首先,今年和明年是國內新增環氧乙烷商品量集中釋放的兩年,預計今年新增產能120萬噸,明年新增產能80萬噸,而2010年國內商品環氧乙烷量僅100萬噸左右;其次,中東地區新增600萬噸廉價的乙二醇產能,因而環氧乙烷商品供應量增加,未來將衝擊國內乙二醇市場;最後,國內煤制乙二醇產業蓬勃發展,一旦開始工業化生產,勢必衝擊國內環氧乙烷制乙二醇工藝,增加環氧乙烷國內的供給量。因而未來環氧乙烷價格或呈現下降趨勢。

Anonymous said...

紅猴兄,你會否認購中國光纖呢?

紅猴 said...

I have not made any decision as I have not read the IPO information. If I subscribe it, I will disclose it in my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