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1, 2011

1 Aug 2011 - 投資組合:維穩為重心,穩中求勝!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92%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Redmonkey」或「紅猴」下載

「紅猴股評」社交媒體: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
- Facebook專頁 (超過4,800個Fans) (按此)
- Twitter (超過1,000個Followers) (按此)
- 微博 (超過600個Followers) (按此)


前先提及,今年投資組合雖暫時跑贏大市,但因捉不到市場節奏,看輕某些長升長有的行業,錯失不少賺錢良機,但因仍以避險為本,亦能避過不少市場看好,但卻出問題或被投資銀行玩弄而招致大跌的股票,總算不過不失。

還能止賺味千(538)

好像香港珠寶零售股越升越有,筆者卻過早沽出東方錶行(398),亦一直對六福(590)下了個保守的目標買入價而未有買入;另一方面,市場一直追捧的味千(538),於股價創歷史新高$18後突然一不離二被一些被無限放大的舊聞突襲成功,幸好筆者抵禦了不應賺少了蝕底的「誘惑」,繼先前以$15.96沽出一半持股後,今天再以$14.86沽清存貨,賺$560或3.9%,避過其後急跌至$13.46收市之險。

百忙之中,筆者亦志切振興投資組合今年的表現,但因大市仍然變幻莫測,所以仍以維穩為重心,望能穩中求勝!

還是買了新鴻基地產(16)

雖然先前提及買新鴻基地產(16)不如買盈富基金(2800),因後者投資分散兼息率較高,但見郭氏家族於業績公佈前用上十億港元增持,所以今天仍決意一搏買入,本打算沽出部份盈富基金(2800)及部份建設銀行(939)及中國工商銀行(1398)作為資金,但因今早大時突然抽升而只以$23.2沽出了3,000股盈富基金(2800),賺$3,876或5.9%,建設銀行(939)及中國工商銀行(1398)則留待若跌破上週五收市價再行沽出。不過筆者往往於地產股輸錢,看看今次可有例外。

買入新秀麗(1910)較高風險

筆者將中線投資重組為三部份,一部份為中港零售股,今天以升了8.6%的卓悅控股(653)表現最佳,希望不會發生類似味千(538)被玩弄事件。另一部份則為較高風險的投資,筆者認為有機會便會買入,如今天買入的新秀麗(1910),去週被市場調高未來兩年預期盈利,筆者的估值亦隨之提升,今天趁再破新高買入。

維穩買入長江基建(1038)及中國神華(1088)

中線投資另一部份為維穩,於入ETF、REIT及藍籌股,長江基建(1038)及中國神華(1088)雖升了不少,但今年越升越有股票多的是,因股價離筆者估值仍有水份,今天仍買入。

另外,上篇股評後記及Comment亦記錄,於上週五以$85.6沽出300股ASM太平洋(522),蝕$1,020或3.8%。

投資組合現金比率低見18%

投資組合現金比率雖低見18%,但筆者暫已訂下有需要時為國美電器(493)、佐丹奴(709)、聯華超市(980)及中信國際電訊(1883)作全部或部份止蝕,加上維穩部份,整體風險應仍可受控。

匯豐(5)需兩三年才能轉型成功

筆者最近公私兩忙,業績公佈期更忙上加忙!筆者未看匯豐(5)業績,因短期難有期望,但筆者對主席范智廉和行政總裁歐智華這個實事求事的管理層組合有信心,可是滙控(5)積壓問題不少,需兩三年才能解決及轉型成功,所以未來一兩年股價只能跟大市走。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1 comment:

paul said...

博客【慧眼識牛熊】2011-08-02 香港及世界股市指數商品貨幣走勢圖表分析

請到我的博客【慧眼識牛熊】看看, 謝謝!

http://www.flickr.com/photos/p​aullui/6001846146/in/photostre​am


Paul

【保愛燕指標】的運用

【保愛燕指標】的讀數介乎0至100,一般來說,當它跌至20-30左右便是見底,升至60-80左右便是見頂。

【保E線】是從【保愛燕指標】演變出來的,而且更為準確。

【極短保E線】經常升至100及跌至0,但不表示已見頂或見底,只能說已很接近見頂或見底。

當【極短保E線】發出“綠燈”及【短保E線】發出“紅燈”訊號時,表示股價見頂;當【極短保E線】發出“綠↑”及【短保E線】發出“紅↑”訊號時,表示股價見底。

如果【極短保E線】,【短保E線】和【保愛燕指標】同時或幾乎同時發出相同訊號時,它們的準確性非常高,往往是100% 。

最近更加入兩個指標,即PY圖中粗黑線的【RSI變幅】及LKDJ圖中粗粉藍線的【JC】指標,它們的訊號是“紅面”。當【極短保E線】,【短保E線】,【保愛燕】,【RSI變幅】及【JC】等指標同時或幾乎同時發出訊號時,它們的準確性往往是100% ,極少例外。

希望以上的解說可以幫助您們成功投資,如有任何疑問,歡迎隨時留言或致電詢問,謝謝!

多謝紅猴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