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1, 2007

1 Feb 2007 - 本地金飾零售股蠢蠢再動;最想買入偉易達(303);或沽中國龍工(3339)先套利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2006年1月至2007年1月瀏覽人次:超過112,000


周生生(116)、六福集團(590)及恆豐金業(870)三間本地金飾零售股自上月急升一輪後這數天整固再現升勢,現價PE分別為16、13及8,恆豐金業(870)PE最低,但多年也偏低,不知是反映管理質素或價值有待重估突破,不過走勢飄忽是事實,難炒;以中期業績按比例放大計算,周生生(116)及六福集團(590)的預期每股盈利分別為$0.5及$0.3,預期PE分別是10.4及8.8,尚屬合理,保守估計有一至兩成上升空可搏。

10天前發表的「紅猴18隻股票投資建議」,筆者說過以中線為目標,不要期望如中資股般勁爆,暫時有些表現不錯,整體不過不失,但起碼新投入股票之資金暫避了熱門中資股下跌這風頭。當中最想買入偉易達(303),美國經濟仍穩步上揚,其電子學習玩具受歡迎,管理層卓越;集團主席對2008年度業績審慎樂觀,因期內會有新產品如藍芽電話、Wi-Fi電話及互聯網電話推出、行內競爭減弱,以及可供銷售貨架空間有增長;2007年預期每股盈利$5.63,此股近年PE10左右徘徊,保守估值$56.3,若PE更大反映其優質管理及品牌優勢,PE12估值即提高至$67.6。

投資組合方面,按計劃以$8.42止蝕中國海外(688)及$5.81止賺一半中煤能源(1898),淨盈利仍有數百元。如上面所述,筆者最近投資跟隨市場資金轉了過非熱門中資股,持有的熱門中資股雖貶值,其他股票升值更多,達到分散風險作用。中國龍工(3339)短短數天上升超過20%超預期,以住走勢單日急升後多回調,或先沽出套利!

國企指數9,541,50天平均線9,407,表面到達危險境界,但不要看得太淡,是否屬震倉,會否否極泰來,還看,還看9,300可否守得住。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