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8, 2007

28 Feb 2007 - 明天的報紙頭條「財爺派糖圖博取掌聲」不見了!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2006年1月至2007年1月瀏覽人次:超過112,000


今天本不想寫股評,但趁今天另一「大時代」來臨前寫一點罷。

今天的報紙財經頭條是「內地股災 拖累全球股市」,筆者覺得很潮,好像我國的股市首先影響全球股市這麼大:道指納指跌超過3%,歐洲三大指數收市前齊挫2%,相信今天日本股市、亞洲股市包括香港股市也不好過。

明天的報紙頭條本應是「財爺派糖圖博取掌聲」,但相信會被今天的股市消息所淹沒,政府似乎擇錯日子公佈財政預算案。

昨天恒指國指大跌,但細價股卻沒多大反應,有些還逆市大升,但相信今天應不能倖免。

是否又是狼來了,應否趁低吸納?先決條件是那隻股票的股價是相對(比較近期)低,還是絕對(以普通市况正常估值計)高,筆者相對(比較現時市場上大多投資者)保守,知道很多股票的股價絕對地高,所以不會趁「低」吸納。昨天提及不要因股市火熱而將戒備降低,怎知即大派用場,還奉勸大家按計劃行事,持盈保泰才是於股市長期作戰之道。

投資組合前天回報突破80%後,昨天開始回調,市值今天將回落不少。昨天先行以$8.05沽出雨潤食品(1068)及以$10.9沽出長城汽車(2333),今天應會有不少股票觸及止賺止蝕位要沽出。今晚有空再於此報告戰况!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為何你在沒預警下沽出雨潤及長城,這好像有違原則?因為既沒有碰到止蝕及止賺位便沽,不是你一貫的作風.

我擔心會讓人感覺你的portfolio 偷雞!

一個有留意你portfolio的途人!

紅猴 said...

投資組合絕對反映筆者真實買賣價,只是沽出一些相對不大有信心的股票。偷雞也不會只偷兩隻咁少!

筆者有時也會受到大市情緒影響的!

Redmonkey

Unknown said...

我諗都幾考簡兄既止賺蝕技考. 今朝開已係跌七百幾點, 如果個時止,都真係幾肉赤...琴晚小弟都諗住走 D 貨, 今朝真係落唔到手...

Anonymous said...

Michael,

I still hold 5 857 945 272.
The most drop one is 857. Assuming that the higher oil price and high dividend rate, I would keep it for long-term.

Since my portfolio is defensive, just lose 3% right now only.

Calvin

Anonymous said...

Thanks for your sugges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