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6, 2007

6 Feb 2007 - 另一隻高風險股:中國林大(910)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2006年1月至2007年1月瀏覽人次:超過112,000


前天介紹的一些冷門股票表現不錯,寶威控股(24)兩天無升跌,但其一主要資產華彩控股(8161)正被熱炒並升了少許;彩虹集團電子(438)昨天大升,兩天升了一成;卓健亞洲(593)穩步上揚,兩天升了8%;比亞迪(1211)及新宇亨得利(3389)均有小升幅,新宇亨得利(3389)明天拆細,暫時編號2902。無論如何,切記止賺止蝕!

匯源果汁為內地最大果汁生產商,後天開始招股,瑞銀擔任保薦人;傳每股4.8至6元,集資19.2億至24億元,主要用作擴產用途,招股價相當於預期PE25至30倍。

匯源果汁於1992年成立,主要生產果汁與蔬菜汁,在內地擁有逾20家廠房,累計研發及生產500多種飲料食品中,純果汁及中高濃度果汁為全國同類產品之首,去年銷售額首次突破50億元;匯源果汁於內地純果汁市佔率達42%,可受惠於內消概念。上市前已引入法國達能、美國華平、荷銀以及香港惠理基金作為策略投資者。

蒙牛乳業(2319)2007年預期PE35,可作匯源果汁的目標價參考。

另外,農曆年後招股的有馬來西亞伐木公司三林環球,主要承銷商包括,瑞信、麥格理和豐。公司為全球具有最大硬木夾板生產商之一,主要市場集中在亞太區,其中中國和日本市場也各佔銷售收入逾二成。

中國林大(910)炒股一隻,過往一年升了10倍,但像中國水務(855)般,在專一範圍努力收購國內資產壯大,希望成為實業股。印尼雅加達最近水災,估計因附近山區的樹林被過度砍伐,失去以樹林作為集水區,遇上大雨就會急速流下衝擊雅加達,而城內基建規劃差劣,遇上大雨無法排水。印尼有機因此限制砍伐木材,一來供應減少價格上漲,二來中國木材更見吃香;中國林大(910)可藉三林環球上市更受市場注目。

中國林大(910)為高風險股,買入後以10%止蝕,上升則無限放大!

投資組合方面,這兩天買入創科實業(669)及新宇亨得利(3389),上週按計劃以$11.66沽出中國龍工(3339),賺$4,400,沽出後即回曾升至$12.8,好像沽早了,其後回落,今天收$11.5,又好像沽得及時,大市短線上落,很難賺盡,總之按計劃行事,心安理得,知足常樂!

(下列中國糧油(506)股價錯寫為$5.16,應為$8.16,相關市值及總市值亦被低估,隨後的估值會加以更正)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1 comment:

變幻原是永恒 said...

匯源的果汁的確好好飲架, 而且佢的分銷網路做的幾好, 好多餐廳都有售, 我在北京, 上海的食店都有飲過

^.^ , 印象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