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8, 2007

28 Feb 2007 - 全球股市雖大跌,但明天的報紙頭條「財爺派糖圖博取掌聲」還可一爭!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2006年1月至2007年1月瀏覽人次:超過112,000


政府財政預算案派糖派得幾勁,筆者似亦得到不少着數,全球股市雖大跌,恒指國指連續兩天大幅下瀉,但明天的頭條鹿死誰手,雙方仍有力一爭!

今天回家見到電視新聞,說散户無懼大市大跌,隨即播出一位於證券行的阿伯怒吼:「個市跌咗落去,緊係會升番啦!」那種信心真令人震懾,他究竞是世外高人,能預知未來,還是天真得可以?這次有可能他說對,但他震懾筆者的不是他的說話,不是他的態度,卻是散户的天真!

今天中午有不少朋友問筆者,大慨說上午跌了六百點,下午應該會反彈,中期調整應該差不多,就算跌破止賺止蝕位是否不應再沽貨,反應趁低吸納?去年的投資者還充滿疑惑恐慌,一是不敢入市,一是入了市便驚青跌少少便走貨;但現時的投資者已顯露大無畏精神,貪勝不知輸,數次「狼來了」無事後,就會越玩越大,越玩越無戒備心,最終真的狼來了,便只好乖乖成為大户點心!

今天一開市大部分股票即大幅下跌,那時沽貨最傷,但網上銀行Jam線,卻給大家冷靜一下,當筆者成功Logon時,大部分股價已回穩,筆者亦按計劃沽出跌破止賺止蝕的股票。有時高於止賺止蝕位沽出,就當是筆者保守罷;另筆者因工作關係,每天只Check股價數次,有時會跌破止賺止蝕位後要接着的一天才能沽出。

今天網上銀行Jam線幫了筆者一把,但若大市一瀉如注的話,便不敢想像,銀行真的要檢討一下。

今天及昨天沽貨共套現$220,000,有賺有蝕,總共仍獲利$13,000。今天沽貨包括

中國海外(688) 2,000股 Buy@$8.1 Sell@$7.93
建設銀行(939) 3,000股 Buy@$4.31 Sell@4.31
中國工商銀行(1398) 4,000股 Buy@$4.55 Sell$4.22
富力地產(2777) 1,600股 Buy@$9.75 Sell$13.66
聯洲國際(48) 4,000股 Buy@$4.96 Sell$5.24
恆安國際(1044) 1,000股 Buy@$17.5 Sell$21.55
濰柴動力(2338) 1,000股 Buy@$35.05 Sell$33.05
新宇亨得利(3389) 8,000股 Buy@$3.28 Sell$3.16
中海化學(3983) 4,000股 Buy@$3.34 Sell$3.66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