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7, 2007

7 Feb 2007 - 國企指數雖從高位回落,但大市已俏俏進入危險境界......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2006年1月至2007年1月瀏覽人次:超過112,000


國企指數雖從高位回落,很多投資者的中國金融股及中國地產股暫時高位被縛,表面上大家的投資情緒沒有去年尾今年頭般瘋癲,實際上大家仍然積極密密起革命,將資金轉去其他各類型股票炒作,大細價股都有好表現,連上一升浪斯人獨憔悴的細價股仙股莊家股亦被起動,只要你不是中國金融股及中國地產股的死硬支持者,現時贏錢來得更容易。

很多人於年頭預測大市很快爆破,但筆者不認同,因覺很多投資者仍未真正贏錢,大市亦未雞犬皆升;雖國企指數已從高位回落,表面市況安全了,但事實卻暗藏殺機,並俏俏進入危險境界。

因最近大市升得全面,筆者開始覺得更多投資者贏錢,且贏得少,街頭巷尾更多人談股論市,包括怎樣從細價股仙股莊家股賺了大錢。大市雖進入危險境界,但離爆破還有一段時間,因為大户撤資前需要更多人贏錢,並需要更多人贏更多的錢,然他們最終袋走的大錢從何而來?

中國金融股及中國地產股久會再活躍起來,新股質素雖比去年差但繼續暢旺,大市雖大幅波動但各種各類大細價股仍雞犬皆升,周圍的人都贏錢,比較的只是贏得多與少,大家忘卻壞消息,盡情享受贏錢的過程......

但過程是沒意思的,最多只得帶給大家回憶,聰明的會反思過程加以學習改進;要忘記反問自己投資股票所為何事?答案絕對是賺錢,賺錢是結果,過程怎樣毫無意義。

筆者投資十一年多,經歷過九七金融風暴及千禧科網股爆破,見過很多投資者於泡沫爆破前賺錢如拾草芥,意氣風發,但因只享受「過程」,只想賺盡,沒有積谷防饑,最終沒有好「結果」,泡沫爆破後連那想曾是美好回憶的「過程」也不想再提!

趁現在股市還有一段時間才爆破,享受賺錢「過程」之餘,千萬不要忘記賺錢也是最終「結果」。

投資股票不是只爭朝夕,當股市經歷一個循環高位爆破後仍然贏錢的,才是好漢,才值得筆者尊敬推崇!

投資組合方面,筆者今天買入偉易達(303)及中國海外(688),已差不多用盡本金,亦是建立投資組合年多以來現金最少的時候!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