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7, 2007

18 Mar 2007 - 久違了的「任天堂」(待續)!精選文章重温之三(抽新股篇)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2006年1月至2007年2月瀏覽人次:超過125,000


美林證券的析分師最近預測,任天堂的Wii遊戲機將會成為全球最暢銷的產品,任天堂將最終稱霸下一代遊戲市場,到2011年,美國和日本三分之一的家庭將擁有Wii遊戲機。

若果你未玩過Wii,相信你會覺得他是語不驚人誓不休之輩,但筆者玩過Wii後,卻認為他的評論有點保守。
筆者自從二十年前和同學合資買過任天堂紅白機後,便再没有買過Console遊戲機(非手提遊戲機)。不買Console遊戲機,不是買不起,筆者最喜歡玩足球遊戲,自然心儀PS2上的Winning Eleven已久,但筆者就是不想令自己沉迷,以免影響其他工作,所以堅決不買PS2。

但自筆者於朋友家中玩過Wii後,即被其所注重的遊戲性及獨特的操作方式所吸引,遊戲雖簡單但很易上手,着重所謂之「Party Game」,適合用來招呼親朋戚友切磋一番,老少咸宜;Sony的PS2 / PS3或Microsoft的Xbox 360則着重遊戲的畫面、聲效及操作難度,不易上手,熟習需一段時間,較適合機迷。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Wii能打動筆者20年後再買Console遊戲機,證明任天堂策畧成功,開拓了另一組客戶羣,而這組客戶羣比其他Console遊戲機的目標客戶羣更大。事實上,筆者覺得Wii就像傳染病人樣,聽過很多人因於友儕家玩過Wii後隨即自己添置一部的故事,這預期幾何級數的銷售增長,使筆者對任天堂這股票的投資價值產生了興趣,於此先送上一幅任天堂股票過往一年的股價圖作參考。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另外,筆者亦留意到一個現象,就是於地鐵車箱玩手提遊戲機的人已轉了口味,多數出現的是任天堂的NDS,而不是先前Sony的PSP;事實上,最近的全球銷售數字及預測,任天堂都獨領風騷…… (待續)

「紅猴股評」精選文章回顧

繼「談大市篇」及「談行業及股票篇」後,現呈上「抽新股篇」,隨後還有「投資理念篇」、「談其他投資機會篇」等。

17 Dec 2006 - 為什麼要把「抽新股」變成社會問題?
30 Apr 2006 - 孖展認購大連港(2880)真人騷 (續篇:孖展大額認購的勝算明顯較高)
27 Apr 2006 - 孖展認購大連港(2880)真人騷 (續篇:抽到4,000股!)
26 Apr 2006 - 抽新股趣談;孖展認購大連港(2880)真人騷 (續篇)
21 Feb 2006 - 玖龍纸業(2689)恐防上市首日已見$5
20 Feb 2006 - 玖龍纸業(2689)上市後短期目標價$5
30 Jan 2006 - 半力認購精熙國際(2788)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ichael,

Could you add some comments on the hike of interest rate of PBOC towards the stock market and China-related stocks such as 1133, 857, 272, etc?

Calvin

紅猴 said...

Calvin,

提高了幾次銀行準備金率而影響不大後,加息己是市場預期之途,對大市心理影響會有但不長久;問題是市場及眾基金大戶怎樣演譯,藉此做好或做淡大市,明天多留意新聞及市場反應。

這次加息仍以針對股市及樓市炒賣為主,對272等地產股影響較大,對於國內銀行負債大的公司亦有壓力;電力設備股及資源股影響不大直接。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Thanks.

Calvin

Unknown said...

不知簡兄有否看過"籃海策略" 這本書沒有? 書中所說正是現有 Wii 成功之道---簡單的就是說, 開發市場不用拘泥於細微化現有的成功的模式, 這又是 PS3/XBOX 之流將畫面質數,流暢度等視為非常重要的產品指標,奇實這些指標根本上就只有那些 nerd 才會重視...一般玩家只會關心遊戲的趣味性...

一年前小弟就問那些遊戲機迷朋友對任天堂的新操作形式的觀感,他們卻反問小弟任天堂不是關門了嗎...今天連蘇施黃這麼大年紀都在電台大談玩 Wii 的樂趣, 我那班 outdate 朋友當然在家裡玩得非常玩心...

HS said...

wii,一個從未買過Concole機的人,都想買一部。 如果他可設計到同劉翔鬥快跨欄,就更理想......劉翔一定更高興,...

唔...可能「飛達」更高興,佢做那些帽的客戶,由運動場,走到遊戲機前面。

大部份產品設計時,都會覺得產品獨特,即所謂有"籃海市場"。成功了,當然多人講;失敗的,無人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