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0, 2011

10 Aug 2011 - 重溫金融海嘯時筆者的投資組合及說過的一個故事!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60%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Redmonkey」或「紅猴」下載

「紅猴股評」社交媒體: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
- Facebook專頁 (超過4,800個Fans) (按此)
- Twitter (超過1,000個Followers) (按此)
- 微博 (超過600個Followers) (按此)


港股資金推動力不大足夠

今天港股反彈就是反彈了,但美國道瓊斯指數大升400多點下,恒指若升不到1,000點,筆者已覺資金推動力實不大足夠,何况今天收市只升452點,不知是否數隻恒指成份股下午停牌有所阻礙,亦令今天的800多億成交不能作正常比較。不過,始終美股跌時恒指跌得多,美股回升時恒指卻相對升得不多,仍頗為積弱。

美股急彈,只因市場憧憬最快月底推QE3,升得有點虛, 不知反彈動力可否持久,不過起碼市場到月底前仍有憧憬QE3這希​望作支撑,加上各國上下其手救市,向下反見支持,當然還需留意全​球經濟事態發展。

暫時​傾向按兵不動

所以,筆者今早買入業務較不受外圍經濟影響及息率較高的大快活(52)及中國移動(941),投資組合現金比率回落至40%。除非有極利好或極利淡消息,暫時​會傾向按兵不動,最多只會有小變動。

重溫金融海嘯時筆者的投資組合

大市急挫,是時候來個溫故知新。2008年10月27日,恒指收報11,015,為金融海嘯期間的最低位,筆者重看當天股評(按此),發現那時的投資組合非常惡劣,持股平均下跌了46%,不過投資組合持貨比率仍高達48%,為什麼?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2008年10月27日時的投資組合

重溫金融海嘯時筆者說過的一個故事

若要了解原因,那麼又要重溫當年說過的一個「A君和B君的故事」,有興趣可按此看看。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其實A君或B君都不是成功例子. 最好順勢而行, 嚴守止蝕位

紅猴 said...

You can say that. This story just compares two types of inves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