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3, 2017

23 Jun 2017 - 互太紡織(1382)成也越南!敗也越南?

互太紡織(1382)於昨天收市後公布至今年3月全年業績,收入按年跌13%,下半年按年跌6%; 毛利按年跌14%,下半年按年跌2%,毛利率由18.8%減至18.6%,但下半年回升至19.4%的集團近年高水平。純利按年跌13%,下半年按年升4%,純利率持平在16.3%,下半年的17.6%亦是集團近年高水平。以盈利角度看,下半年業績明顯得到改善,盈利重返高位。 

銷售開支佔收入由1.4%減至0.9%,行政開支佔收入由1.8%增至2.1%,整體仍有改善,尤以下半年為甚。 

(資料來源紅猴研究公司年報) * 按下圖可放大 


每股派息由$0.8跌至$0.6,上半年少派已有跡可尋,過往較年派息比率皆高於100%,惟年度尾淨現金已由三年前超過10億港元下跌至4.65億港元,所以派息也不可太進取。 不過,整體營運現金流仍健康。 

(資料來源紅猴研究公司年報) * 按下圖可放大 



看地區分佈,中國收入按年跌46%,佔整體由28.6%跌至18.0%, 東南亞(主要為越南)收入按年升26%,佔整體由33.3%升至48.3%,源於將生產線由中國移至越南,本是利好成本控制及毛利率,但自今年4月中,越南廠房入口的大道被村民堵住至今,令廠房營運受影響,更值得關注。 

(資料來源紅猴研究公司年報) * 按下圖可放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