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8, 2017

8 Jun 2017 - 敏華控股(1999)財務數據是否如Muddy Waters說「too good to be true」?

敏華控股(1999)昨天被沽空機構渾水(Muddy Waters)狙擊,跟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創辦人Carson Block在一論壇上向與會者宣布,認為敏華除了隱瞞借貸來擴大利潤及自由現金流外,其稅務帳目亦出現前後矛盾。渾水估計敏華將集團一半以上的純利搬到位於澳門的實體,最理想的情況是逃稅,但渾水更相信是為了方便作財務欺詐,利用了澳門低稅率及欠缺公眾可接觸的財務數據」。

跟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Carson Block亦提到, 敏華的財務數據好得令人難以置信(too good to be true),其經營利潤率、毛利率及純利率比蘋果公司更高,是我們決定深入調查的第一個迹象」。

究竟是否too good to be true,現在分享其最近三年財務業績分析摘要讓大家自行判斷

大家若有興趣對上市公司作業績財務分析DIY,並取得Microsoft Excel Templete,請參閱我的最新著作「港股A餐」,各大書局有售,或可到「超閱網」(按此)網購。

(資料來源紅猴研究公司年報) * 按下圖可放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