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4, 2017

4 Jun 2017 - [紅猴股評] 剛被怡和系入股的紛美包裝(468)

紛美包裝(468)於上週五(2/6)收市後公布,Jardine Strategic Holdings Limited於2017年6月2日已購入約2.96億股票,佔已發行股本約 22.15%,平均價格為每股$5.00。紛美包裝於當天成交股數2.95億,5個交易天前還在停留了一段時間的$4.03水平,接著5個交易天股價便在未見任何消息下拾級而上,至上週五收報$5.08,共升26%。 怡和系入股從事無菌飲料包裝的紛美包裝,即時想起和旗下牛奶公司有關,有助垂直整合。  另外,
紛美包裝經營效率不算理想,201612月的總年產能為214億個包裝,2016年全年生產約115億個包裝,使用率只有54%怡和系或看到改善後帶來的價值 

集團於3月27日公布去年全年業績,因只屬平淡,派息亦未見特別驚喜,股價便一直在$4上下徘徊。2016年全年收入按年跌2% ,下半年按年跌幅7%; 毛利按年持平,下半年按年跌幅6%,毛利率由27.8%增減至28.4%。

純利按年升5%,下半年按年升幅6%,純利率由14.3%增至15.4%。不過,若撇除非經常性收益,除稅前溢利按年持平,下半年按年跌幅4%,相關盈利率由19.3%增減至19.7%。

每股盈利以港元計按年跌1%,每股派息仍提升至$0.23,若以股價未大升前$4水平計,息率有不錯的5.8%。 

(資料來源紅猴研究公司年報) * 按下圖可放大


佔比最大的中國業務盈收按年倒退,下半年更差,不過國際業務高增長下得以抵銷大部份影響。 集團已經開始在歐洲工廠建設第二條生產線,將增加額外40億個包裝的年產能,預計將於2017年中期投產,以把握國際業務增長良機。

(資料來源紅猴研究公司年報) * 按下圖可放大



集團營運活動現金流理想,現金減少,主因部份用以購買可供出售金融資產,另外多派息也有影響。

(資料來源紅猴研究公司年報) * 按下圖可放大



市場現時預期紛美包裝今年每股盈利將按年持平。 謹供參考我現時預測其今年估值區間在$3.44$4.86合理估值在$4.15今年股價最低曾見$3.59,今年低位或已見。 至於怡和系入股會否提升其估值,還需觀察,當然不排除此可能性,尤其是若果能夠為紛美包裝帶來更多生意以增加其生產效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