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6, 2017

6 Jun 2017 - [紅猴股評] 剛發盈喜的森信紙業(731)

森信紙業(731)於昨天收市後發盈喜,預期至今年3月純利增幅不 低於70%,主要由於集團紙品業務之收益於年度下半年有可觀增長 ,及零售業務之虧損減少所致。留意零售業務歸類在「其他業務」,而後者於年度上半年收入只佔整體3.3%,亦是持續虧損的範疇。

森信紙業今天成交大增,昨天收報$0.42,至今早10:00已高見$0.50,升19%。下列為集團過往三年的財務分析摘要,因其業績波動,我不打算作詳細分析,但可留意以下情況。

(1) 全年業績往往包含「投資物業之公平值收益」,過往兩年分別佔除稅前純利的60%及80%,是次盈喜的70%純利增長,是否也包含此項目?若非的話,其核心業務增長會非常強勁

(2) 過往數年毛利率及純利率持續偏低,業務應不具備規模效應,經營風險偏高,需看看是次業績有否改善

(3) 負債比率持續高企,逐步增加至130%水平,需看看是次業績有否改善 

大家若有興趣對上市公司作業績財務分析DIY,並取得Microsoft Excel Templete,請參閱我的最新著作「港股A餐」,各大書局有售,或可到「超閱網」(按此)網購。

(資料來源紅猴研究公司年報) * 按下圖可放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