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9, 2017

29 Jun 2017 - [投資筆記] 匯豐(5)及中銀香港(2388)的最新預測估值區間 (Morgan Stanley扇風點火後記)

Morgan Stanley於6月23日出報告推介中銀香港(2388),目標價$46,當天收報$34.65,至今早11:00報$39.3,三個交易日多些已升13.4%。

中銀香港的每年最高市盈率過去數年大約是13倍,按市場平均預測每股盈利$2.66計,今年正常情況下最高估值會是$34.6,即股價未升前的水平。若以Morgan Stanley預期今年每股盈利$2.87計,今年正常情況下最高估值會是$37.3。

中銀香港現價怎看也比正常情況高,要解釋就是今年正式轉型東南亞區域銀行,又或一帶一路銀行,市場會提升其估值水平,即每年最高市盈率不只13倍。又或者市場持續將資金由中小股轉到大股,所以大股可享有比以前更高的佔值水平。

不想以此解釋的話,中銀香港現價其實已在「投機」炒作區,持有者需作好風險管理。

一不離二,或食過翻尋味,Morgan Stanley於昨日出報告推介匯豐(5),目標價$84,昨天收報$68.5,至今早11:00報$71.15,升3.9%。匯豐的每年最高市盈率過去數年大約是14.5倍,按市場平均預測每股盈利0.614美元計,今年正常情況下最高估值會是$69.5,剛好亦是股價未升前的水平。若以Morgan Stanley預期今年每股盈利0.700美元計,今年正常情況下最高估值會是$79.2。 

匯豐現價比正常情況高,要解釋可以包括美國加息週期有利銀行股等,若不想以此解釋的話,匯豐其實已在「投機」炒作區,不過至少用Morgan Stanley較進取的盈利預測計算,現價還是正常。

Morgan Stanley這次先後推介中銀香港及匯豐,似乎套路相同,不過始終股價已高於正常估值,跟進者還好考慮作好風險管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