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18

12 Sep 2018 - [紅猴日誌] 為國家服務! 為人民服務!

「價值選股、估值方法與組合配置」 精讀課程
 連續四年與「香港經濟日報 - 經濟商學院」舉行大型投資講座
2018年10月12日(Fri) 下午7:00-10:00 (按此了解詳情) 
--------------------------------------------------------------
 
三星期前的8月20日,我在「紅猴日誌」以「為國家服務!」為題,提到「中國面對美國不留情面的針對性對付,暫時未見可以作出很大還撃之力,需要預留彈藥作非短期作戰,不同行業的公司又要準備「為國家服務」,先是太陽能忽然減補貼,電動車及燃氣下鄕等也不例外,上週鐵路部又要機車減價,而中央為達減藥價目標,無論國企民企也要「為國家服務」,所以於此國家存亡之時,不要簡單以為國策推動行業,相關公司定必受惠,反而有可能要「為國家服務」而受到影響!中國三大電訊營運商於過往數年可說是「為國家服務」的表表者!」

之後,繼續有「為國家服務」的新名單出現,不過除了為國家集資抗戰外,國家也未忘人民,水泥建材不可太貴,原料藥價及成藥價也不可太貴,食品要多加監管,未成年的也不可太沉迷網遊及手遊,至切「為人民服務」。

個別行業「為國家服務」好,「為人民服務」又好,錢自然賺少了,股價也自然跌了。於此國家存亡之秋(或許有點誇張了),國家忘記的只是股市吧! 

國家比平日更忙,於不同行業加強監管,市場不知新政策何時再出現,在那個行業再出現,今天受累的是醫藥股,明天又怎樣,不明朗因素增加下,市場資金自然也知道怎樣走!

不過,對中長線投資者言,此情此境或許是個佳音,投資者現在正好收拾心情,去充實自己,學習自己可以駕馭的投資方法。

很高興及榮幸得到「香港經濟日報」連續四年邀請舉行大型投資講座,證實自己推廣的簡單投資哲學也有市場!有興趣了解更多,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