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11

24 May 2011 - 中國移動(941):狼來了後都是狼來了!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93%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4,600個Fans),Twitter(超過1,00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50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重組投資組合(及補充)

為了取得更理想回報,及用多些時間作更深入研究,筆者從2011年5月1日起重組投資組合,主力改變投資策略及組合管理,可按此了解詳情。 另於2011年5月9日作了些補充,可按此重溫。

中國移動(941)服下的毒藥

筆者過往年多,無論於此Blog或傳媒文章,寫得最多看淡文章的對象,非中國移動(941)莫屬,因筆者最不喜歡的是其管理層對公眾誠信出現問題,狼來了後都只得狼來了,害了不知就裡的投資者!iPhone由3G、3Gs、4到行將推出的4s型號,王主席都高調說與Steve Jobs有談過甚或有其識,蘋果會推出支援TD-SCDMA或現時的TD-LTE的iPhone,結果如何大家心照。筆者已說過,iPhone推出數年才支援美國流行的CDMA網絡,TD的客量數目這麼小,聰明的蘋果為什麼要遷就於中國座大的中國移動(941),何不讓聽話的聯通(762)好好「服侍」!

最近中國移動(941)又有壯舉,強調來年會注資,但投資者不要期望可回到逐省業務注資從而股價大升的年代,因為大鑼大鼓講的是母公司數年前買入,只有千多萬客的巴基斯坦流動網絡商。更不消提經常吹噓的回歸上海國際板,不知何時可成事兼成事也不知可否提振股價,這點和匯豐(5)可謂同出一轍。可幸匯豐(5)還有務實的歐智華,但曾經萬眾寵受的王主席是否技窮老矣!筆者相信王主席已盡力而為,只狠TD-SCDMA真是一個很毒的毒藥!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中國移動(941)十年股價圖(鳴謝:www.chartnexus.com.hk)

投資組合

如昨天所說,安踏體育(2020)成為另一已到價的套利目標,今天以$13.94沽出2,000股,賺$3,680或15.2%。另外,如先前提及會於$8止賺剩下的2,000股信義玻璃(868),以$7.88沽出,賺$4,300或37.5%,先前8,000股除淨的股息$1,040亦正式入賬。

今天繼續嘗試趁低吸納優質股,昨天以$102買不成ASM太平洋(522),今天以$102.8買入;但一早下了的$9.6買入海天國際(1882)的盤卻因此股上午急跌時最低只做$9.6而未竟全功,最後更倒升至$10.32收市!

筆者感覺下午有趁低吸納盤出現,明天或需積極物色買入對象,畢竟現時投資組合的現金比率37%,雖安全但有點過多,現況下,目標為30%至35%較好。

還是那句,現在買貨要有捱價準備。

(5月25日後記:以$2.52沽出2,000股米蘭站(1150),賺$1,453或40.5%)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9 comments:

JOKER said...

你好..你的估值同文章都好吸引..我經常性都會閱讀..謝謝..
近期見資金開始留意返體育股, 2020 亦近期開始有異動.

紅猴 said...

5月25日後記:以$2.52沽出2,000股米蘭站(1150),賺$1,453或40.5%

紅猴 said...

Joker,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猴兄,

941 持貨數年, 只聞樓梯響, 不思長進.... 巳在放棄之列, 此股拖低整體回報。

bb

Jay-J said...

之前有朋友叫買273,我研究完發現不到有什麼利好因素,業績轉盈為虧,最近只是以0.2價格配股,但最近突然抽上,由之前0.2升到上0.5,請大家分析是什麼理由?

Big Sponsor said...

Would u mind to explain where u get expected income of a stock in your table?

Your record is explained all in HKD or RMB? It depends on source of information

Big Sponsor said...

Please advise what currency is expressed in your table? In HKD or RMB?

Anonymous said...

昨天中移動又升0.40元,計入它剛剛除息1.60元,現價大約是71.30元,在最近的跌市中,抗跌力特強。高盛本星期一發表中移動的研究報告,極之看淡,大概有些大戶仍沒有入夠貨。大行的報告是不能太信的,常常是為了它們自己或它們的大客投資路向開路。為什麼高盛的報告有時也很準呢?當然不能抹煞它們的分析員有水平,但背後更主要的原因,是跟在它的報告後行動的資金非常大。高盛的報告能引發一種期望,而這種期望有時會自我實現。中移動現價P/E 8.3倍,息率4.3厘,手中握有超過千億現金,客戶數5億3千萬,絕對是一家基礎雄厚,無人可取代的好公司。網友ML君曾多次從技術上論述了中移動的長處和短處,非常高興有這樣高質素的網友。中移動當然不會一飛沖天,要有一定耐心,但它的市場潛質很快會被市場認同。
再簡單提一句:移動通訊公司的ARPU每年都在降低,並不意味著這些公司的毛利大幅下降,其中通訊技術的進步,成本的下跌,對沖了很大部份ARPU的下滑。
祇有像中國聯通那樣子的手機補貼,才令通訊公司盈利減。中國聯通現在是超貴的公司,我上次批評上市公司超貴,是比亞廸汽車,當時記得它的股價45元/股,昨天跌到了25元/股,仍是不值得揸,A股上市,它集到一批資本,但公司本身的結構性缺陷沒有改進。
http://dpzblog.wordpress.com/category/%E8%82%A1%E5%B8%82%E9%9A%A8%E7%AD%86/

紅猴 said...

謝謝你用另一角度作分析!

筆者不看技術走勢,不看大行報告陰謀論,談的是競爭優勢,只知中移動(941)已變了一隻公用股,PE10-11已是合理估值,多客也是徒然,若政府忽然來一招携號轉台,這些客户會變得脆弱,因聯過(762)的WCDMA明顯優於中移動(941)的TD-SCDMA,除非TD-LTE真的有所突破,但暫時仍處於中移動(941)自我吹捧的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