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8, 2014

18 Jul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0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行將出版的「新書」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總理李克強本周二主持召開座談會說,必須保持中國經濟運行長期處於合理區間。把握經濟運行合理區間,既要關注經濟增長,保持今年經濟增速在7.5%左右,也要關注物價水平,把物價漲幅控制在3.5%左右,更要突出就業、收入等民生內容。只要發展有就業、增收入,有質量、提效益,節能環保,沒有水份、實實在在,增速比7.5%高一點或低一點,都是可以接受的。李克強指出,必須堅持在區間調控的基礎上,注重實施定向調控,也就是保持定力、有所作為、統籌施策、精準發力,在調控上不搞「大水漫灌」,而是抓住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更多依靠改革的辦法,更多運用市場的力量,有針對性地實施「噴灌」、「滴灌」。他說,去年以來持續簡政放權,在這方面已經取得明顯效果,下一步繼續推進政府自我革命,取消不必要審批,完善事中事後監管,使制度更為公開透明,給權力塗上防腐劑,將會營造更加寬鬆便利、公平公正的環境,激勵更多人去創業創造,讓鬆綁的企業在市場上充分競爭,增強發展內生動力。(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2) 中國信用債風險逐步升級,繼首現利息支付違約個案後,首單本金違約債券亦隱現。中國民營建築工程企業華通路橋集團日前表示,董事長王國瑞被查,該公司下周三到期的4億元企業債可能無法支付本息。主承銷商之一廣發銀行表示,該行立即成立了應急工作小組,派人進駐企業。(節錄自信報)

(3) 美國上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減3,00030.2萬,勝預期31萬;四周平均亦減3,00030.9萬,與減7.9萬至251萬的持續申領救濟人數同創7年低。費城本月製造業指數從上月17.8大增至23.9,遠勝預期16點。上月新屋銷售意外急挫9.3%至年率89.3萬間,是9個月低及連跌兩月,遠遜預期102萬間,主要受南部創歷來最大跌幅29.6%37.5萬間拖累,反映樓市復甦路途崎嶇。(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授權同時刊載:
http://www.homeblogger.com.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