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8, 2014

8 Jul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7,9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行將出版的「新書」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總理李克強昨日在與德國總理默克爾的記者會上為經濟「吹風」,稱二季度經濟發展狀況比一季度有所改善,但對於下行壓力仍不能掉以輕心。「中國有能力、有條件繼續使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目標任務。」李克強指,今年以來面對經濟下行壓力,中國政府保持定力、不搞強刺激,而是在區間調控基礎上加強定向調控,使經濟保持平穩運行,經濟增長、就業和物價漲幅等主要指標都保持在合理區間。「將繼續加強預調微調,實施定向調控,一是激發市場活力,二是增加公共產品有效供給,三是支持實體經濟發展。」(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2) 據彭博報道,全國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乘聯會)公布,內地6月乘用車銷量錄147萬輛,按年增長14%。上半年累計銷量增加11%,至909萬輛。
按車型,6月轎車銷量同比增長9.4%,環比跌5.2%,至94.1萬輛;MPV車銷量同比增41.3%,環比降3.1%,至12.2萬輛;SUV車型銷量錄29.2萬輛,同比升33.4%,環比輕微下滑0.1%(節錄自信報)

(3) 內地當局「淨網」政策繼續加強,繼上月勒令電視盒預裝未經審核的視頻App,日前再收緊牌照和監管兩方面,限制網絡電視的發展門檻。廣電總局宣布,停發網絡電視集成牌照,禁止商業網站在網絡電視上自建內容平台。此舉反映官方嚴控內容,同時將限制更多競爭者入局,現有牌照方料受益。(節錄自信報)

(4) 即時通訊程式LINE再傳考慮於東京及紐約上市,估值更料升至200億美元(約1,560億港元),較上月初估計98億美元(約764億港元)高出1倍,超越對手WhatsApp190億美元(約1,482億港元)賣盤價。LINE母公司Naver本身是南韓的搜尋巨擘,亦是當地第5大市值企業,約值27萬億圜(約2,068億港元),公司在本土以75%市佔率,拋離僅2%Google,令南韓成為Google少數未能佔有絕對優勢的國家。(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授權同時刊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