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9, 2014

19 Jul 2014 - [全球股票] 個股新聞(Google、IBM、GE)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0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Google第二季收入增長22%159.6億美元,勝預期156.1億美元,主因受惠網頁廣告增長,於旗下網站點擊率增加33%,從點擊付費廣告所得收入增加25%,抵銷廣告平均價格下滑6%的影響,後者跌幅亦較首季9%收窄。不過,純利雖升6%34.2億美元,調整後每股賺6.08美元,仍遜預期的6.24美元。部分原因為成本大增,其內受增聘人手逾2,000人,及資本開支按季增12.7%影響,營運開支增加25%55.8億美元,遏抑盈利。(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Google在廣告收入帶動下,第二季度業績表現強勁,營業額超越市場預期。不計給予合作夥伴的拆賬收益,第二季度營業額為127億美元,高於市場預期的123億美元。為了催谷廣告業務,行政總裁Larry Page開始為流動裝置、視頻和網絡服務增加新功能,以提高用戶流量和吸引廣告商。YouTube、搜尋引擎和其他Google網站的廣告點擊次數增加33%,抵銷廣告價格下跌6%的影響。廣告價格下跌,是因為智能手機鼓勵用戶跳過谷歌的搜尋服務,直接利用軟件尋找所需資料。Emarketer預測,谷歌在美國流動搜尋市場的份額將由目前的83%,降至2016年的64%(節錄自信報)


IBM上季收入按年跌2%244億美元,雖勝預期241億美元,但已連跌九季。其內,佔公司逾半業務的環球服務銷售,跌1%139億美元,盡管軟件收入升1%65億美元,但遜首季的2%及預期3%增幅,就算主要業務改善,硬件銷售卻急挫11%(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IBM維持盈利預測不變,今年經調整後的每股盈利將可升至18美元,明年為20美元,部分原因是雲端技術需求增加。(節錄自信報)


GE第二季度盈利符合市場預期,持續業務盈利經調整後為39億美元(每股39美仙),按年增長8%;工業業務盈利上升9%,報42億美元,利潤率也上升。營業額按年升3%,報362億美元。(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授權同時刊載:
http://www.homeblogger.com.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