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3, 2009

3 Jan 2009 - 杜拜遊記 (四):The Dubai Mall、Burj Dubai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08%

「一些實際的股票選擇!」(按此)
「不同行業分析一覧 」(按此)
「重新制訂投資取向、投資策略及股票分佈」(按此)
「投資組合三週年:過去與未來」(按此)
「投資是一場風險管理!」(按此)
「投資是一場心理遊戲!」(按此)
「過往十年香港股市的走勢對現况有何啟示!」(按此)

杜拜遊記(一)(按此重溫)
杜拜遊記(二)(按此重溫)
杜拜遊記(三)(按此重溫)
杜拜遊記(四)(按此重溫)
杜拜遊記(五)(按此重溫)
杜拜遊記(六)(按此重溫)
杜拜遊記(七)(按此重溫)

第二天(續)

來到The Dubai Mall,那天是星期五,為杜拜的星期天假期,更見人頭湧湧!見到那塊Shop Directory的牌,便可知那裡商舖之多。


因吃完那頓豐富的早餐,需時消化妥當,所以延至差不多5:00pm才再進餐,所以立即到了3樓的Food Court。那個Food Court之大簡直令筆者歎為觀止,不只佔地大,食肆亦非常多,每一間亦非常大,筆者最後選了Burger King醫肚!




其實The Dubai Mall座落於全球最高建築物Burj Dubai的基座,而Burj Dubai的建築還未完成,但暫時的最高點已是世界第一。筆者沒有外出為Burj Dubai拍過全貌照,只能於Food Court的露天部分影到其頂部罷!


The Dubai Mall佔地1,200萬平方呎,相若五十個足球場,預期有1,200間店舖,暫時一半已在營業。不知是否未完全開放的關係,筆者吃飽後用了三小時周圍逛逛,但覺沒甚特別,商場雖新但設計沒甚特色,本來預了第四天再來的計劃也打消了,說真有點失望(筆者第四天到了中東第二大商場Mall of Emirates,反而倍覺驚喜)。






除了面績大外,The Dubai Mall的另一賣點是那個於商場大堂有幾層高的超大水族箱Dubai Aquarium。除了可免費觀賞外,亦可付費每人若HK$200入一條隧道內觀看,筆者見排隊人龍很長,加上於Atlantis The Palm已到過Lost Chambers,當然沒有浪費時間於此。不過,於免費區域觀賞已覺賞心樂事,見人羣聚集不斷用相機拍照,更見氣勢。可惜Dubai Aquarium附近環境設計比較漆黑一片,拍了的相片光度有點不足!




逛The Dubai Mall的時間比預明少,8:30pm便乘的士離開,回酒店才用晚膳。Atlantis The Palm有17間食肆,還是供不應求。本想到米芝蓮級意大利廚師Ronda Locatelli開設的餐廳用膳,9:00pm到達但Booking要到10:30pm才有位,只好到比較偏遠提供亞洲菜的Nasimi,位是有的,菜也做得不錯但欠特色,價錢卻不便宜令筆者有不值的感覺!不過也得算了,還是吃飽早點梳洗睡覺,抖足精神第三天到「帆船酒店」(Burj Al Arab)享受一下罷!


(待續)

註:全球最高建築物Burj Dubai

Burj Dubai還未建造完成,發展商EMAAR未肯公佈最終高度,但自2007年中已起至全球最高,預計高度為818米。全球第二高建築物為台北101,高508米,香港的IFC排第六,高413.8米。不過,杜拜的發展商Nakheel已有計劃建造一座比Burj Dubai更高的建築物,名為Nakheel Tower,預計高度為1,400米。



杜拜遊記(一)(按此重溫)
杜拜遊記(二)(按此重溫)
杜拜遊記(三)(按此重溫)
杜拜遊記(四)(按此重溫)
杜拜遊記(五)(按此重溫)
杜拜遊記(六)(按此重溫)
杜拜遊記(七)(按此重溫)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hanks for all the nice pic and explaination. Everything looks grant.

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