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1, 2014

21 Aug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1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8月中下旬將出版的新書「港股A餐」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聯儲局7月會議紀錄顯示,許多官員稱職位增長,可能促使央行更早加息,但就認為勞工市場遠未達到完全正常水平。至於勞工市場復甦速度多快,官員意見分歧,會議上以9票對1票決定維持目前退市步伐。(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2) 李克強昨天馬上作出配合應對,在國務院常務會議上,部署加快發展科技服務業,「為創新驅動提供支撐」。李克強為此推出五招,包括有序放開市場准入、引導社會資本積極參與。而最重要的舉措之一,是加大財稅支持,對認定為高新技術企業的科技服務企業,減按百分之十五的稅率徵收企業所得稅。而科技部的官員早於上月曾披露,正起草有關加快科技服務業發展的細則,估計將有上億元級別的資金調撥支持科技服務業;其中智能家居、網絡遊戲或獲得重點支持。(節錄自信報)

(3) 財政部公布,17月國有企業累計實現利潤按年增長9.2%,增幅較16月的8.9%0.3個百分點。財政部指出,國有企業主要經濟效益指標保持增長,國有鋼鐵、交通、建材等行業實現利潤按年增幅較大,但成本增幅高於收入增幅。收入方面,17月國有企業累計實現營業總收入增長5.8%,增速與16月的5.9%基本持平。(節錄自信報)

(4) 北京昨日拍賣3塊地皮,合計進帳101.9億元。其中,北京二環內的西城區華嘉胡同地皮,競拍起始價36.25億元,經過193輪激烈競爭,最終由北京市西城區國資委旗下的北京華融基礎設施投資有限責任公司,以74.6億元投得該地皮,溢價率110.14%,成為2014年度總價地王,樓面價每平方米63,377元。根據業內人士估算,若不計安置房和回購房,剩餘商業部分的樓面價接近每平方米10萬元,同樣創歷史單價地王新高。(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5) 在限購政策放鬆後,8月樓市成交出現回升迹象。據北京中原地產的監測數據,81日至17日,40個重點城市新建住宅成交面積較7月同期上升6.8%,其中杭州、南京、寧波等城市成交上升逾3成,尤其是寧波在限購放鬆後,新房成交量較7月同期大增逾7成。(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授權同時刊載:
http://www.homeblogger.com.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