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7, 2014

27 Aug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2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8月23日正式公開發售的新書「港股A餐」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深圳市政府金融發展辦公室副主任肖志家透露,中國證監會已允許深圳證券交易所研究與港交所(388)互聯互通的「深港通」方案,待方案完善後可上報。港交所發言人對消息不予置評。(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2) 金融機構繼7月存款流失接近兩萬億元人民幣後,踏入8月,四大國有銀行的存款繼續流走,市傳四大行8月前兩周的存款流失接近5300億元人民幣,銀行存款超常波動也已引起監管機構的關注。(節錄自信報)

(3) 發改委宣布,自91日起,在保持銷售電價總水平不變的情況下,適當降低燃煤發電企業上網電價,全國煤電企業標桿上網電價平均每千瓦時降低0.93分人民幣,騰出的電價空間用於進一步疏導環保電價矛盾。鑑於當前煤價水平較低,煤礦企業大面積虧損,發改委要求發電企業與煤炭企業將發電用煤價格維持在合理區間,防止出現過度下跌,以促進煤炭、電力行業協調發展。(節錄自信報)

(新書「港股A餐現正於各大書局發售)


(4) 中國國企改革的官方指導意見快將出台。《中國證券報》報道,國務院國資委有望近期發布國有企業改革的三類框架型指導意見,即混合所有制改革指導意見、組建國有資產投資公司指導意見、董事會三項職權改革指導意見。國務院國資委7月中旬宣布6家央企成為國企四項改革試點企業,其中中糧集團和國家開發投資為首批央企改組為國有資本投資公司試點企業。中國醫藥集團總公司和中國建築材料集團為央企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首批試點企業。而中國節能集團、中國建材集團、新興際華集團和中國醫藥集團成為央企董事會行使高級管理人員選聘、業績考核和薪酬管理職權試點。(節錄自信報)

(5) 美國標普CS 20大城市樓價指數按年升幅放緩至去年1月來最低,連同上月量度企業開支的非軍事資本產品定單(不計飛機)定單回落,抵銷整體耐用品定單創歷來最大升幅及消費者信心升近7年高的影響,削弱市場對聯儲局提早加息的憧憬。(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授權同時刊載:
http://www.homeblogger.com.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