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14

22 Aug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2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8月中下旬將出版的新書「港股A餐」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港股受內地數據拖累下跌,資金反而加速湧港,港滙昨在港股收市前一刻,一口氣由7.7505抽升至7.75港元,再觸及強方兌換保證水平。港滙在兩個多星期後,再度觸及7.75港元強方兌換保證水平,並持續7小時緊貼強方,反映資金強勢,截至本港昨晚11時,仍未見金管局有向市場注資。(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2) 滙豐昨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受國內外需求同時疲弱拖累,8月滙豐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回落至50.3,比7月份終值51.7大幅回落1.4個百分點,並遠低於市場預期的51.5,是該數據連升4個月後首回落。其中,8月份新定單指數初值較上月終值大幅回落2個百分點,新出口定單回落1.2個百分點,產出指數則回落1.5個百分點至51.3(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2) 工信部昨天公布的收據,意外地七月電信業務收入同比增速回落明顯,達0.5%。而三大電信商正展開4G業務降價戰促銷,推動了移動互聯網流量保持高速增長。其中17月移動互聯網接入流量達10.36億,同比勁增56.1%,特別是今年以來每月同比增長均超過50%;而固定和移動數據及互聯網業的前七個月收入分別高達898.1億元及1,246.9億元。(節錄自信報)

(3) 國務院昨天推出二十條促進旅遊發展政策,對擴內需擴就業有極大刺激作用。目標包括至二○二○年境內遊總消費額達五點五萬億元、城鄉居民人均年出遊四點五次;而旅遊業增加值佔GDP比重超過百分之五。此外,國務院更提出「加快落實職工帶薪年休假制度」,若能最終打破十三億人擠在幾個「黃金周」內指定旅遊,將可釋放旅遊消費有爆炸性的進一步增長。同時政府亦承諾加大財政金融扶持,包括由政府引導,推動設立「旅遊產業基金」,支持符合條件的旅遊企業上市,並加強債市對旅遊企業的支持力度。(節錄自信報)

(4) 美國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減少,上周申領人數減少1.4萬人,再次低於30萬心理關口,至29.8萬人,並少於市場預期30.3萬人;四周平均數則減少4,75030萬人。二手樓銷情理想,7月份銷售量為近10個月最多,按月增2.4%,遠勝預期跌0.5%,至515萬間。預示未來半年經濟前景的領先經濟指標上升,7月份報0.9%,遠勝預期0.6%6月份經修訂為0.6%(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5) 歐洲復甦持續放緩,8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跌至13個月低位,令市場關注歐洲央行周六會否暗示放水。除製造業外,同月歐元區服務業PMI亦告下跌,且同樣遜預期。雖然龍頭德國的PMI同告下跌,但勝預期,且有一些驚喜之處。負責編製指數的Markit指,指數當中的產出和新定單顯著上升,顯示德國有望在第三季重拾增長;德國第二季經濟錄得逾一年來首次下跌,按季跌幅0.2%(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授權同時刊載:
http://www.homeblogger.com.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