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5, 2014

25 Aug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2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8月23日正式公開發售的新書「港股A餐」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李克強在22日考察鐵總時指,要依法思索如何更好吸引社會資本,參與鐵路投資。他希望鐵路總公司進一步解放思想,為國有企業、特別是大型國企改革創造經驗。有分析人士認為,李克強上述的表態顯示,中央仍把鐵路建設視為帶動整體經濟發展的重要關鍵,但卻希望把鐵路投資由過去的國家全額投入,逐漸加大民間參與比重。(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新書「港股A餐現正於各大書局發售)


(2) 臨近月尾,A股資金面將面臨挑戰,加上第三批10隻新股也將於本周四及周五申購,市場預計將凍結資金約9000億元人民幣。此外,周內滬深兩市並將有市值逾300億元人民幣的限售股解禁上市,屬於年內偏高水平。(節錄自信報)

(3) 歐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在Jackson Hole央行銀行家年會指出,從期貨市場的5年通脹掉期利率顯示,投資者對通脹預期的展望已降至低於央行的2%通脹目標,為201110月以來首次。不過,市場仍認為歐央行會否推行量寬,依然不明朗,現階段除非經濟數據再轉壞,否則只會加強現有措施,而不推量寬。(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授權同時刊載:
http://www.homeblogger.com.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