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6, 2014

26 Aug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2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8月23日正式公開發售的新書「港股A餐」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國家能源局日前公布《全國海上風電開發建設方案2014-2016》,涉及44個海上風電項目,共計逾10GW裝機容量。據悉,國家能源局將會同國家發改委、海洋局和交通部等部門,共同研究促進海上風電開發建設的措施,推進產業下一步發展。市場原先只預期,今年內地海上風電建成1GW裝機容量,明年建成3GW裝機容量,2015年達到500萬千瓦裝機容量。根據建設方案,如果內地於2016年底能全部建成10GW裝機容量,將大幅超過市場原先預期。(節錄自信報)


(2) 美國上月新屋銷售跌2.4%至年率41.2萬間,是4個月低,遜預期42.2萬間,按年升12.7%;新樓中間價按年升2.9%26.98萬美元。美新屋銷售差,令美10年債息曾跌2.74點子至2.375厘。(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新書「港股A餐現正於各大書局發售)


(3) 德國伊福(Ifo)本月商業信心指數跌1.7106.3,遜預期107點,連跌4月兼為去年7月來最低,亦是前年歐債危機高峰期以來最長跌浪,增加對央行出招刺激經濟的憧憬,令銀行股造好,成歐股上升火車頭。歐債受憧憬央行推量寬支持,德國5年債息跌至0.164厘新低,比利時2年債息首次跌至負數,意大利及西班牙10年債息同創新低。(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4) 在各地限購鬆綁,以及房企加大促銷力度「以價換量」等刺激下,內地8月樓市成交有回升迹象。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日前發布的《8月份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預報》顯示,8120日,全國20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按月增長約10%,其中,北京的增幅達到76%20個城市之中有14個成交按月上升。(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授權同時刊載:
http://www.homeblogger.com.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