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8, 2018

18 Oct 2018 - 從科勁國際(6822)業績作初步了解


#柏馬港企調研
對有實質業務的上市香港企業進行分析研究,並盡量把握機會與管理層會面,作更深入的探討,令投資者可加深對相關公司的了解 

科勁國際(6822)於2015年1月以$1.38招股上市,今天收報$1.3,表面變動不大,但期間派息$0.485,計及則有29%回報。去年股價不理想,今年1月終見底反彈,現時處今年高位,這兩年股價剛好和恒指成反比。


(股價圖來源:港股360) 

科勁國際從事廚具及家庭用品以及原材料買賣業務,前者收入及盈利分別佔整體90%及95%。產品主要出口美國及亞洲,前者佔收入逐步降至今年上半年的72%,後者則逐步升至23%。集團有一個重要客戶,收入一直佔整體約五成。


上市後收入停滯,盈利則見倒退,直至去年下半年盈利終反彈,支持股價造好。今年上半年收入按年大升,但毛利率下跌,盈利增幅反有限。

集團上市後一直維持4億港元以上淨現金,期間慷慨派息,以現價計不計特別息,歷史息率達8.8%。不過,長期保留大量現金,理應有所作為。

科勁國際所處行業未見突破,業績未見穩定,未見持續成長前景,亦需面對中美貿易戰,知道其明天會有所發布,看看有否機會了解多些,再作更詳細分析。以下為過去三年的業績分析摘要,有興趣可參詳一下。

(資料來源:公司年報) * 按下圖可放大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未有持有上述股票)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心得分享,並不代表本網站、筆者或其僱主之意見、立場、推薦、陳述、誘使、支持或安排,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