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14

15 Sep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4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8月23日正式公開發售的新書「港股A餐」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內地周六公布的三個數據中,以工業增速表現最差,8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按年僅增長6.9%,為近6年來最低水平,較上月大幅回落2.1個百分點,遠遜市場預期增長的8.8%;反映經濟重要指標之一發電量更罕有下跌2.2%,是至少過去一年來首度出現負增長,18月的發電量同比亦僅增4.4%。樓市未有起色,固定資產投資繼續尋底,房產投資增速連續7個月回落,今年1-8月增速跌至13.2%,拖累首8月固定資產投資增速回落至16.5%,增速為2001年以來最低,較上月跌0.5個百分點,遜於預期。8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11.9%,也遜預期。(節錄自信報)




(2) 國家統計局周六公布,今年18月商品房銷售額約4.17萬億元人民幣,下跌8.9%,跌幅較17月擴大0.7個百分點。其中住宅銷售額下跌10.9%,跌幅較首7月擴大0.4個百分點。單計8月,住宅銷售額為4440億元人民幣,按月上升4.7%,按年則下跌13.7%。商品房銷售面積也持續下滑,今年18月銷售面積近6.5億平方米,按年下跌8.3%,較首7月跌幅擴大0.7個百分點,其中住宅銷售面積下跌10%(節錄自信報)

(新書「港股A餐現正於各大書局發售)


(3) 中石化(386)銷售公司正式落實引入25家中外投資者,涉資約1,070億元人民幣,合共持股29.99%,其中財務投資者佔總認購額60%。中石化銷售公司擁有逾3萬個加油及加氣站,約8,000萬加油卡客戶,是內地最大成品油供應商。(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4) 港交所(388)昨天公布第二輪市場演習順利完成,這意味着市場系統基建已經準備就緒。港交所發言人表示,最終開通日期待監管機構公布。開通日期最快本月底公布。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曾予提示,滬港通將於1013日、20日、27日其中一天開通。(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