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7, 2014

7 Sep 2014 - [港股A餐 - 股票分析DIY] 最新案例1:百富環球(327) Part 1 (侍續)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3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跟據紅猴新書「港股A餐」(投資者「讀後感」按此)提到的投資流程,若看完後想自己DIY分析個股,可買本「港股A餐」參考一下,書中亦提供「股票分析DIY試算表」

從看新聞到找出催化劑
NFC面世多年,尚未流行,主因終端支援不夠,若新一代iPhone內置NFC晶片,漣漪效應下NFC終端滲透率可逐漸提高,從而推升商店安裝NFC電子支付終端的需求。不過,若Apple在9月9日(美國時間)未宣佈推出支援NFC的iPhone,此催化劑並存在。

(下列新聞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 2014年9月6日)

速查上市公司資料
(節錄自百富環球(327)2014年中期業績報告)

(1)自本集團成立至今,百富已售出超過5.5百萬台電子支付終端至超過80個國家及地區,並與超過80個遍佈世界各地的分銷商和夥伴建立緊密合作關係。根據The Nilson Report於二零一四年六月發出的報告,百富於二零一三年的電子支付終端出貨量名列全球第三名。

(2) 截至二零一四年七月十五日止,中國人民銀行向超過260家運營商發出支付牌照,其中超過50家運營商擁有收單資質,該批持牌運營商已陸續開展為商戶安裝電子支付終端,而這些商戶很多都是過往被金融機構忽略的客戶群。

(3) 中國人民銀行和銀聯正在推動受理NFC的電子支付終端網絡的建設,這進一步帶動了相關設備的需求。

(4) NFC技術在支付領域之廣泛應用及市場陸續轉用EuropayMasterCardVisa(EMV」)的標準規程催生多個成熟市場之強勁需求。百富的主流產品均兼容NFC。百富取得TQMPayPasspayWave認證。這些資質使我們具有實力抓緊龐大海外市場的機遇。

分析年報數據
新書「港股A餐」(投資者「讀後感」按此)提供的「股票分析DIY試算表」,從公司年報找出相關數據並輸入,便可得到以下摘要。


(侍續)
[港股A餐 - 股票分析DIY] 案例1:百富環球(327) Part 2

- 分析「股票分析DIY試算表」(續Part 1)
- 計算估值

(請
按此到Part 2)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並沒持有上述股票)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授權同時刊載:

(新書「港股A餐現正於各大書局發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