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3, 2014

23 Sep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5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8月23日正式公開發售的新書「港股A餐」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路透社昨日引述消息稱,在上月北戴河會議上,中國領導人認為年底前推進改革優先於出台刺激政策,可接受經濟增長低於7.5%。財政部長樓繼偉近日出席二十國集團(G20)財長與央行行長會議時表態稱,不會因為任何一個經濟指標,而對經濟政策作出大修大改。分析師指出,盡管8月份經濟數據顯示經濟增速在下行,但北戴河會議上的共識和樓繼偉的表態,意味着年內不大可能出台重大刺激政策。消息人士稱,這一轉變反映國家主席習近平有關「新常態」的提法正影響決策。政府底綫就是穩定就業及不發生大範圍的債務違約;在這種情況下,今年經濟增長7.3%7.4%是可以接受的,政府可能下調明年增長目標。(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2) 新華社發出的分析文章說,重新的指標體系來看,經濟增速具有反映經濟穩定作用,仍作為一個綜合指標被存留下來,但已並非唯一指標。文章指新的指標體系從經濟穩定、經濟安全、結構優化、產業升級、品質效益、創新驅動、資源環境、民生改善等八方面,選取40多個核心指標。這些指標還包括債務餘額佔財政總收入比重、服務業增加值佔國內生產總值比重(GDP)、居民消費率、城鎮化比率、研發經費與GDP之比、每萬名就業人員研發人員全時當量、單位GDP能源消耗降低率、主要污染物排放總量削減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人均GDP之比等。(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3) 在樓市低迷拖累經濟並可能引發風險的背景下,業界人士透露,人民銀行昨通知四大銀行放開限貸,鼓勵首套房貸,放鬆首套認定標準。(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新書「港股A餐現正於各大書局發售)


(4) 財政部公布,國有企業首八個月營業總收入約31.18萬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5.5%,增速較1月至7月略為放慢0.3個百分點。企業成本增幅繼續高於收入增幅,1月至8月國有企業營業總成本30.08萬億元,增長5.7%,其中銷售費用、管理費用和財務費用同比分別增長7.7%3.1%19.7%

今年1月至8月國有企業利潤1.64萬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8%,較首七個月放緩了1.2個百分點。今年首八個月,國有企業利潤和營業總收入增速持續放緩。從企業細分,央企首八個月利潤1.21萬億元,按年增長8.6%,增速較首七月放緩1.7個百分點;地方國有企業利潤按年增長6.3%,至4348.3億元,較首七個月略為放緩0.1個百分點。(節錄自信報)

(5) 歐元區本月消費者信心跌1.4至負11.4,連跌4月,反映消費者對歐元區經濟前景失望。歐洲央行總裁Mario Draghi指央行準備用額外非常規措施應對,這意味隨時再放水。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6) 美國上月二手樓銷售按月意外跌1.8%至年率505萬間,是5個月來首次下滑,遜預期520萬間,按年跌5.3%,主因是投資者買樓降至近5年低,反映樓市從暢旺的夏季中放緩。二手樓中間價按年升4.8%21.98萬美元,較近月升幅放緩。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