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5, 2014

5 Sep 2014 - [紅猴新書 - 港股A餐] 不同投資經驗讀者的「讀後感」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3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港股A」出版後,我從電郵收到了不少讀書感,最高興的是,無論是初學投資者,又或投資經驗豐富者,都喜歡這本書,認為內容為其投資路上幫到手!

寫此書時用上只消有興趣投資便能看得懂的寫法,去分享多年港股投資經驗,由淺入深闡釋每個步驟,讀者們現在認同這個筆觸,對我是一大鼓勵

現在節錄收到的部份讀書感,並按讀者不同投資經驗分別列出,向大家分享一下!
--------------------------------------------------------------------
投資經驗:未有提供
書中盡顯您對散戶投資者的關切之心, 此書不僅提供了繁忙香港人投資港股有效的方法和步驟, 更重要的是闡述了投資時不可或缺的正確心態, 以避免受種種謬論的影響. 它是一本工具書, 也是一本有關啟發心靈的書. 您的用心著作, 字裡行間筆筆皆見

偶然在香港機場發現您的著作港股A在香港飛北京航班上讀了一路,竟沒有常有的睡意,謝謝您分享投資經驗給讀者。在滬港通啟動在即,相信您的著作在大陸會有很多像我這樣感興趣的讀者,建議您在內地出版這本書,讓更多的讀者和投資人受益。

從分析角度教我如何看年報,查看公司的財務情況,以避免/減少在投資上的損失,計估值很有用,讓我學會多角度作分析

投資經驗:少於3年
覺得作者非常有heart,我認為正確既信念同方向係最重要,你深入淺出既approach幫我地呢d窮忙族有系統地去諗呢條投資路應點開始、點樣可以equip自己同可咩方法唔洗走咁多冤枉路,希望唔好浪費簡sir心血,好好學習達至財務自由!

本書由淺入深,從準備、如何面對資訊眾多的世界,以致挑選及買賣策略,都能使我在心理和操作上有莫大的益處,比起坊間一些只不斷褒獎自己如何了不起,但少有談及投資的方法較容易令讀者接受

我在書中找到一些初學者答案,知道要如何學習投資。我認為這本書很值得看同收藏,初學者要的一本能夠給他們學習投資知識和指導他們的書,不是要一本歌頌自己投資功績的傳記。

港股A是本人買的第一本投資攻略。翻看了書中的內容,覺得很適合自己,因為最近正上網查閱有關如何分析年報的數據及如何計算估值,剛好書中有提及到精簡,易明!書中加入不小港股實例,令讀者更易明白,領悟。

你的書給了入門的我一個很好的參考,讓我在艱深的估值學問中找到了一個入門的方法。你的試算表方法一定能替我們提供了一個很好的理性分析平台

投資經驗3年至10年
本人多次短線的投資,便如你書中所講,一個開會或工事繁忙時,便立即嚴重損失及未能即時跟進或離場.所以希望能藉此書能慢慢將投資改為中線投資,學作者所說的像馬拉松,慢慢的累積財富,到達終點,總比一剎那的光輝,但中途要比巴士載走好.此本書是以港股為根本,感覺親切同有代入感,比睇其他以外國股的充滿閱讀興趣。

最令我驚喜的是作者會理解到正如我一樣並沒有修讀會計的讀者厚厚的公司年報根本不知怎樣看而您會一一列出例子及標示清晰簡潔易明完全感受到那一份親切, 真的是用心著作!!

This book can give me a more in depth knowledge on how to analyze a stock by using its balance sheet, income statement, etc.  This is also a book which suits my career which I have no enough time to analyze a stock and give me a sense on how to use the least time to analyze stocks effectively.

我覺得你這本書雖然小巧但五藏俱全, 但所提及都是有用的工具給讀書自已嘗試去計算和分析. 而不是靠別的提供的股票號碼去分析. 總括來說這是一本非常不錯的工具書

您的新著作精辟獨到,獲益良多,期待您再出佳作!

「港股A餐」能幫助我糾正自己錯誤的投資心態。書中有系統地展示一套投資方法和技巧,很實用

投資經驗多於10年

特別喜歡投資報表的部份。簡單易明,好。

我最喜歡書中引用大量本土案例作分析

Your book inspires me what exactly investment means.  Truth be told in the past i have never read any annual report but i will take my first step to do what you suggest after reading your book.  Good job and keep your excellent work as always!

I find that your book is very useful for helping me in making my shares investments in future. Specifically, the book contains a lot of good financial related Internet links which help me in better collecting appropriate shares information before making investment decisions.

發覺此書有別一般金融書籍,落筆比較容易明白,所以剛接觸股票的朋友會很快便清楚明白如何看一間公司。

(新書「港股A餐現正於各大書局發售)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