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5, 2014

5 Sep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3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8月23日正式公開發售的新書「港股A餐」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歐洲央行昨日議息後,不但一如預期減息0.1厘,更決定推出有如「量寬首部曲」的資產擔保證券(asset-backed securities,簡稱ABS)和擔保債券(covered bond)購買計劃。減息方面,三大主要官方利率均減0.1厘,作為指標利率的再融資利率降至0.05厘,已貼零利率水平。歐洲銀行在歐央行的超額存款利率則由負0.1厘,降至負0.2厘。買債方面,已決定在10月開始推行,分別買ABS和擔保債券,詳情將在10月初議息後公布。路透社引述消息指,買債規模最高可達5,000億歐元,為期3年。(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新書「港股A餐現正於各大書局發售)


(2)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上月非製造業指數按月升0.920058月來最高59.6,勝預期57.7,反映全國服務業經濟加速增長至9年高。其中,反映商業活動的生產環節特別強勁,從62.4加速增長至65點,表現冠於所有環節。(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3) 市場傳內地兩大機車公司中國南車(1766)與中國北車(6199)研究合併,兩公司昨在開市前停牌,並否認有關傳聞。(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