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14

16 Sep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4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8月23日正式公開發售的新書「港股A餐」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就每日2萬元人民幣兌換上限能否在「滬港通」推出前放寬,他說:「金管局的同事和人民銀行同事剛剛溝通過,人民銀行表示取消限制沒有大問題,所以我們爭取在『滬港通』落實前可以確認這項安排。」(節錄自信報)


(2) 花旗報告指,發改委上周四與五大電力集團及省物價局開會,提出自2015630日起將風電上網電價平均調低6.2%的可能,盡管有關提議遭到電企反對,惟該行相信未來數月發改委會公布有關消息。該行預期,風電上網電價下調6.2%,將會對風電股20152016年盈利平均減少0.3%4%(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新書「港股A餐現正於各大書局發售)


(3) 盡管標指今年屢創紀錄新高33次,以科技股帶領的納指今年也升9.4%,但僅靠AppleMicrosoft等巨企支撑,反映指數良莠不齊,當中更有47%成分股已陷入熊市區。反映細價股表現的羅素2000,亦有逾4成成分股較1年高位重挫至少20%。不過,作為大市指標的標指,則有不足6%步入熊區。(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