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0, 2014

30 Sep 2014 - [滬港通] AH股溢價指數及A股ETF的溢價/折讓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5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X安碩A50(2823)722開始以較大成交連升5天形成強勢,而AH股溢價指數亦於723日以收市位計見底,當天報88.97,上週五收報98.09,即A股只比H股平均折讓1.91%。到昨天港股大跌,A股微升下,AH股溢價指數收報99.18,更曾升穿100,即A股平均計比H股呈溢價,是今年314日後的首次。

AH溢價指數過往走勢  (圖片來源:ChartNexus)

安碩A50(2823)過往一走勢(圖片來ChartNexus)

因為「滬港通」,更多香港投資者開始投資AETF,所以亦需清楚箇中股價是反映溢價或折讓。以X安碩A50為例,按此到發行商的網站,按「同意」後,便可看到此網頁,知道昨天X安碩A50收報$9.18,同日淨值則為$9.08,即代表溢價1.10%。其實再將網頁拉下看,更可看到股市交易時最新的股價及估計資產淨值。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安碩A50(2823))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