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2, 2014

22 Sep 2014 [IPO新聞] 中廣核美亞(1811)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5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下列新聞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中廣核美亞(1811)是內地最大核能發電企業中廣核旗下的全資子公司招股,集資額介乎16.217.8億元。摩根士丹利為獨家保薦人,股份將於103日上市。招股文件顯示,中廣核美亞共發行10.3億股股份,招股價介乎1.571.73元,每手2,000股。

國泰君安日前發表報告指,中廣核美亞的公平市值為62.04億至93.06億元,相當於2014年預測市盈率9.714.6倍,而2015年預測市盈率為812倍。

中廣核美亞是一家多元化亞洲獨立發電商,共擁有14間發電廠,資產組合包括位於中國及韓國的燃氣、燃煤、燃油、水電、熱電及燃料電池發電項目,以及一個蒸氣項目。今年430日,公司的清潔及可再生能源項目佔權益裝機容量約51.6%,傳統能源項目佔48.4%。收入方面,清潔及可再生能源項目佔71%,而傳統能源項目則佔29%



目前中廣核美亞於韓國之業務比重較大,約佔收入65%及盈利之一半,裝機容量比例亦較國內多。韓國政府估計其電力需求至2015年,按平均年率增長4%

招股文件顯示,中廣核美亞已引入5名基礎投資者,涉資8,300萬美元(6.47億港元),佔發行規模最多約4成。投資者包括惠理基金投資2,000萬美元,而當中的周大福企業、南方電網、中國信達資產管理及恒健國際投資等,均設有6個月禁售期。

中廣核美亞未來將會繼續集中於非核清潔能源業務,包括建設項目及從母公司注入資產,而且他強調國內的業務佔比將會提升。是次招股集資所得的70%用於選擇性收購中廣核的清潔及可再生能源電力項目,以及30%用於收購營運中的電力項目及開發收購自獨立第三方新建項目。

中廣核美亞的清潔及可再生能源組合中,燃氣的權益裝機容量佔比達48.4%,近期燃氣價格上漲,或會令公司有一定的成本壓力。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授權同時刊載:
http://www.homeblogger.com.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