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7, 2014

17 Sep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4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8月23日正式公開發售的新書「港股A餐」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在市場對經濟憂慮加深之際,新浪財經昨晚深夜引述多家機構證實,人民銀行昨天對五大行實施5,000億元常設借貸便利(Standing Lending Facility,簡稱SLF)操作,近似全面降準0.5個百分點,期限為3個月,變相放水穩經濟。(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2) 國家能源局昨日公布,8月內地全社會用電量按年下跌1.5%,為17個月來首次出現負增長,較7月增長3%大幅回落。其中,第二產業用電量按年下跌1.5%,而7月是增長3%;第三產業用電量也大幅放緩至僅增長1.1%(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新書「港股A餐現正於各大書局發售)


(3) 國家商務部的數據顯示,8月中國外商直接投資(FDI)72億美元,為4年來新低,為連續兩個月下跌。其中,日本對華投資降幅最大,按年下跌43.3%,美國和歐盟對華投資分別下降16.9%17.9%。在外商對華投資放慢的同時,中國企業加快「走出去」。8月份中國對外投資126.2億美元,按年增長112.%;今年18月,對外投資共652億美元,按年增長15.3%(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4) 中國指數研究院昨發布的《中國主要城市房地產市場交易情報》也反映,上周監測的40個城市,房地產累計成交面積比對上一周僅微升1%,繼續處於低位運行,累計成交面積較去年同期下降幅度達到26%。報告直指,盡管目前多數樓盤平價或低價集中入市,但樓市「金九」效應並未如期而至,房企業績依舊承壓。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