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14

27 Sep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5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8月23日正式公開發售的新書「港股A餐」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港滙於歐美時段進一步轉弱,低見7.7583港元兌1美元,為半年最弱水平。滙商均稱見到資金流出,並流入美元資產市場。(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2) 富瑞(Jefferies)指出,過去一周,僅美股基金錄得淨流入,亞股及新興市場基金連續兩周走資,是第2季以來鮮見;歐股基金連續4周走資,更是去年以來罕有。該行統計的資金流向顯示,截至周三止一星期(91824),中國基金走資6.99億美元,兩周累計走資10.95億美元;但港股基金仍維持13周吸資,本周流入2,300萬美元。(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新書「港股A餐潮(按此)銷情理想(按此),現正於各大書局發售)


(3) 國家外管局周四預告香港RQFII額度快用滿,昨日公布最新數據,即顯示2,700億元人民幣額度已全數分配。(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4) 中國鐵路總公司已與工、農、建行及興業銀行等四家銀行的投資平台簽訂協議,標誌「鐵路發展基金」將正式成立,令第四季的基建投資有望大增以「穩增長」。(節錄自信報)

(5) 反映二手樓價走勢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最新報127.46點,按周升0.52%,連升兩周共1.04%,再創歷史新高,指數較對上高位(831)126.94點,再推高0.41%8個類別指數中,連續兩周有7個指數齊升,本周只有新界東指數按周跌0.99%,報130.45點。(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