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7, 2014

27 Oct 2014 - [滬港通] 長勝將軍的看法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7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雖云「滬港通」或會比預期遲推出,但我們仍需作好準備,因為機會只留給有準備的人。首域劉國傑被認為是長勝將軍,精通中港股票,他的言論對中長線穩陣投資言值得參考。他接受最新一期「信報月刊」訪問,提到「去年A股很便宜,現在則已回歸理性,直至最近,大陸投資者估計海外投資者會買那些股份,預先入市,雖然回報穩定的大藍籌已上升不少,但仍有投資價值」,但他提醒A股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海外投資者不要因為投資A股而改變一直奉行的投資原則。

另外,他亦提及「台灣、馬來西亞、韓國等新興市場都曾經由散戶主導,開放後逐漸回歸理性,現時A股也在經歷這一過程」。他見證多個亞太新興股市開放後逐漸走上正軌,A股也正由一個散戶心態主導的市場,逐漸過渡至一個理性成熟的市場。他認為5年內,「滬港通」會令兩地股市接軌,不過在過渡期間兩地股市會相互影響。

若想把握這個機遇,現時似乎最簡單還是投資X安碩A50(2823) A股指數ETF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安碩A50(2823))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