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8, 2014

18 Oct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6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8月23日正式公開發售的新書「港股A餐」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中港監管機構昨未公布滬港通開通日期,令市場預期落空。但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改變口風,表示不一定要提前兩周公布,稱可隨時啟動,令券商界對滬港通可於本月內開通仍有希望。(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2) 為了穩增長和緩解四季度資金壓力,人民銀行加大定向寬鬆力度,再次通過常備借貸便利(SLF)釋放流動性,向股份制銀行投放約2,000億元人民幣流動性。(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3) 美國昨晚公布的數據見強勁。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10月份報86.4,遠勝預期84,創20077月以來新高。另9月份新屋動工按月上升6.3%,勝預期5.4%。對於最近美股大跌市,「股神」巴菲特並不擔心,大派定心丸之餘,更明言已趁低吸納,若美股續跌,反而會買得更多,一於貫徹他的執平貨策略。(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新書「港股A餐潮(按此)銷情理想(按此),現正於各大書局發售)


(4) 反映二手樓價走勢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在上周輕微調整後,今周急升1.71%,最新報129.83點,打破兩周之前的歷史新高之餘,按周升幅亦是自今年7月以來最大。由政府於5月中修訂雙倍印花稅(DSD)以來,已經累積上升9%7項分類指數亦全綫上升,當中6項更是突破歷史新高,顯示樓市熾熱的情況已經由中小型單位蔓延至整個樓市,特別是過去一年表現較疲弱的大型單位,亦按周急升2.5%,升幅跑贏大市。(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