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14

22 Oct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7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8月23日正式公開發售的新書「港股A餐」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國家統計局昨日公布,今年第三季,內地的國內生產總值(GDP)按年增長7.3%,較第二季的7.5%回落0.2個百分點,創下2009年第一季以來的新低,亦低於政府全年預期增長7.5%左右的目標。首三季經濟增長是7.4%。總理李克強表示,中國首三季經濟仍處於合理範圍。(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2) 受房地產投資持續放緩拖累,19月固定資產投資按年增長16.1%,較18月的16.5%回落0.4個百分點;9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按年增長11.6%,增速較上月回落0.3個百分點。首9月房地產開發投資按年增長12.5%,較首8月回落0.7個百分點。首9月基礎設施投資增速也較首8月回落1.3個百分點。9月工業增加值按年增長8%,好過市場預期,增速較8月高出1.1個百分點。外貿進出口增速也好於預期;出口回升是帶動9月工業增加值大幅反彈的主要原因。(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新書「港股A餐潮(按此)銷情理想(按此),現正於各大書局發售)


(3)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數據顯示,全港50 個指標屋苑的平均實用呎租在4月起連升6 個月,更於7 月起連續3 個月創歷史新高,9 月報31.39 元,按月升0.8%,較8月的2.06%有所放緩;實用呎價則由8月的1.91%升幅,放緩至9 月份的1.42%,最新平均實用呎價約1.09萬元。雖然9月租金升幅跑輸樓價,但縱觀首3季租金走勢,累積升8%,表現仍較凌厲,由次季的3.08% 升幅,擴大至第三季的5.41%。售價方面,則由次季漲幅2.99%,升至第三季的5%(節錄自信報)


(4) 國家統計局昨天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1 月至9 月商品房銷售額4.92萬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下跌8.9%,跌幅與1 月至8 月持平,其中住宅銷售額4.05萬億元,按年下跌10.8%。只計9 月,銷售額為6202 億元,按年跌10.3%(節錄自信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