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14

30 Oct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7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8月23日正式公開發售的新書「港股A餐」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美國聯儲局完成一連兩天會議,一如預期正式結束第三輪買債計劃,並保留「維持超低息政策一段合適時間」的用詞。彭博編撰的期貨數據及分析員預測顯示,儲局結束買債計劃及維持利率近零政策不變後,明年10月加息至0.5厘的機會率僅50%,反映美經濟復甦路途崎嶇,促使市場降低明年加息的展望,從明年中延後至10月或以後,惠及彭博美債指數本月來累升1.3%,是1月份來最佳,10年債息早段曾降2.14點子至2.2746厘。(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新書「港股A餐潮(按此)銷情理想(按此),現正於各大書局發售)


(2) 總理李克強昨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推進消費擴大和升級,促進經濟提質增效,並決定進一步放開和規範銀行卡清算市場,提高金融對內對外開放水平。在擴大消費方面,會議要求重點推進6大領域消費。其中包括:擴大移動互聯網、物聯網等信息消費,提升寬帶速度,支持網購發展和農村電商配送;促進綠色消費,推廣節能產品;穩定住房消費;升級旅遊休閒消費,落實職工帶薪休假制度;提升教育文體消費;以及鼓勵養老健康家政消費。(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