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9, 2014

9 Oct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6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8月23日正式公開發售的新書「港股A餐」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聯儲局公布9月議息的會議紀錄顯示,與會者憂慮環球復興疲弱及強美元,將影響美國經濟前景。出席的官員指,加息並無固定的時間表,並擔心外圍經濟放緩,可能拖慢美國復甦步伐,而歐洲經濟放緩及低通脹,可能導致美元進一步升值,影響美國出口。消息令提前加息憂慮紓緩。(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2) 商務部指出,101日至7日,全國零售和餐飲企業銷售額約9,750億元人民幣,比去年同期增長12.1%。黃金周期間,大眾化餐飲消費旺盛,價格適中的家常菜、平價自助餐成為許多人節日聚餐首選。金銀珠寶等婚宴用品銷情暢旺,杭州百貨大樓黃金首飾銷售按年增106%,天津多家百貨商場的金銀珠寶銷售增40%以上。婚慶服務市場同樣生意火爆,成都、青島等地一些婚慶公司的業務量按年增長超過2成。(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3)《證券時報》報道,今年黃金周國內游下滑,而出境遊按年增長8倍,南韓、馬爾代夫、日本、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法國、丹麥、意大利、瑞士成為內地民眾出境遊的熱門國家。而國內熱門旅遊城市依次為北京、上海、廣州、三亞、杭州、蘇州、南京、深圳、成都、武漢。(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4) 油組公布成員國平均油價跌至前年6月來最低89.37美元,較周二跌1.03美元,低於倫敦期油,反映需求疲弱及油市供應充裕。油組上月增產至一年來最高,彭博調查顯示油組每天產油增加41.3萬桶至3,093.5萬桶。令紐約期油上周創兩月來最大跌幅4.1%後,美國能源訊息局公布上周存油大增501.5萬桶,遠多於預期增190萬桶,凸顯油市供過於求,令油價進一步尋底。美國能源訊息局發表能源前景報告,調低明年紐約及倫敦期油平均價格預測,從94.67103美元降至94.58101.67美元。評級機構惠譽更預期倫敦期油將跌至80美元,觸發美國頁岩油投資放緩才見底。(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新書「港股A餐潮(按此)銷情理想(按此),現正於各大書局發售)


(5) 據英國《金融時報》引述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估計,2014年美國經濟規模是17.4萬億美元,中國經濟規模17.6萬億美元,換言之,中國已成世界最大經濟體。(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6) 城大管理科學系統計諮詢中心發表第三季兩岸四地消費者信心指數,今年第二季香港指數為84分。指數以200分滿分,其中香港消費者於購買房屋、物價狀況、投資股票及經濟發展等4項指數低於100分,顯示信心不足;只有就業狀況及生活狀況指數接近100分,反映頗有信心。調查另有比對928日佔中發生前後所收集的數據,其中經濟發展及就業狀況指數於佔中發生前錄得92.2分及105分,佔中開始後下跌16.3%8.3%77.2分及96.3分,但購買房屋指數由41.5分升至48.9分,升幅為17.8%。佔中發生前香港整體消費者信心指數為81.7分,佔中發生後跌至79.3分,拖累第三季整體消費者信心按季下跌3.8分至80.2分。(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7) 佔中事件拖累,莎莎(178)黃金周銷售按年跌1%,遜集團預期,同店銷售增長亦跌3%。期內內地客成交宗數雖有增無減,升逾1成,但被每宗平均金額跌逾1成所抵銷。內地客之外,莎莎指,示威令本地客流量跌約6%。在包括中環、銅鑼灣、旺角、尖沙咀等地區,期內生意錄顯著跌幅,其餘地區則錄正增長,料事件將對未來一季的銷售情況造成一定程度影響。莎莎連鎖化粧品店港澳共109間分店,投資界指,受佔中地區影響分店數目約47間。(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