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14

20 Oct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6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8月23日正式公開發售的新書「港股A餐」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內地的重要政治會議四中全會今日起(1020日至23)在北京召開,在會議召開前,加上其他重要會議亞太經合組織峰會(APEC)和年底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內地進入了維穩期,定向寬鬆力度加大穩增長。路透社上周五報道,數家股份制商業銀行已收到央行通知,將通過常備借貸便利工具(SLF)獲得流動性支持,共計金額約2,000億元左右,預計銀行本周可獲得資金。不過,《北京青年報》昨日引述市場消息說,中金公司在報告中稱,人行此次投放的方式不是市場所傳的SLF,而是需要銀行提供債券質押的PSL,而投放的規模,可能達到3,000億至4,000億元。(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新書「港股A餐潮(按此)銷情理想(按此),現正於各大書局發售)


(2) 佔中歷時逾半個月,積壓購買力釋放,10大屋苑過去兩天錄18宗成交,按周回升近1.6倍,創9周新高;荔枝角美孚新邨連環錄至少4宗成交,連劣質單位亦以市價吸納。惟代理指,業主叫價企硬,加上新盤供應續湧出,即使佔中消息淡化,二手只會持續拉鋸。(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3) 中國及歐盟的貿易官員在比利時布魯塞爾開會,歐盟承諾,撤銷威脅向中國的無綫通訊設備徵收反補貼關稅。(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