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4, 2014

24 Oct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7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8月23日正式公開發售的新書「港股A餐」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滙豐昨日公布的數據顯示,10月滙豐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小幅上升至50.4,略好過市場預期,較上月高0.2個百分點,但產出指數初值回落0.6個百分點至50.7,為5個月來的新低;新出口定單指數跌至52.8,較上月大幅回落1.7個百分點,反映有效需求不足,經濟上升乏力。值得注意的是,10月投入與產出價格分別跌至44.045.6,分別較上月大幅回落3.11.5個百分點,投入與產出價格下滑,進一步加劇了通縮壓力。(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2) 美國數據方面,領先經濟指標連續8個月報升,9月份升幅0.8%,且屬廣泛上升。會議局稱,領先經濟指標續指向經濟短期溫和增長,惟樓市升勢放緩,仍是較大的風險。美國上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雖上升1.7萬人,至28.3萬人,但四周平均數降至28.1萬人,為20005月以來最低。惟非官方由Markit編製的美國製造業PMI卻放緩,由9月的57.5,降至10月的56.2,遜預期57,為7月以來最低。(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新書「港股A餐潮(按此)銷情理想(按此),現正於各大書局發售)


(3) Markit昨公布本月採購經理指數(PMI)初值,歐元區綜合指數升0.2,至52.2,較分析預期的51.5為佳。當中,製造業也回升至50.7,遠勝預期將跌至49.9的收縮水平,服務業指數則維持52.4不變。德國製造業PMI升至51.8,重回50以上的擴張領域,反映增長正加快,亦顯示該國第二季經濟萎縮0.2%帶來的恐懼被誇大,數字應是被特別因素如公眾假期等拖累,預料第三季可望回復增長0.2%0.3%。唯一隱憂是服務業PMI跌至54.8,業界對營商前景的樂觀程度亦跌至201212月以來最低。歐元區18個國家中,8月及9月分別有1615個國家的通脹率低於1%,引發市場對通縮的憂慮。為免區內陷入通縮,歐洲央行本周開始購買擔保債券,量寬救經濟,市場預料最終買債規模可達1萬億歐元。(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4) 自國務院要求加快推出一批項目引民資後,據內地媒體的統計顯示,8月以來,全國各省市都加大推出吸引社會資本的力度,四川、安徽、湖南、山西、江蘇、江西、福建、河北、吉林和武漢、西安11個省市,合計推出3.18萬億元的投資項目。(節錄自信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