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1, 2014

21 Oct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6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8月23日正式公開發售的新書「港股A餐」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本周有三分一的道指成分股公布上季業績,還有110間標指企業「放榜」,佔標指市值三分一。當季美企在會上提及的熱門詞彙包括「歐洲」、「強美元/外滙」及「俄羅斯/烏克蘭」等,尤以擔憂美元強勢的企業佔比最高,較歐洲更高。(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2) 內地《證券日報》引述中原地產市場研究部統計數據顯示,今年前9個月,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四大一綫城市合計土地出讓金為3,671億元,與去年同期的3,672億元基本持平。據鏈家地產市場研究部統計,截至本月17日,北京市已出讓各類地皮126塊,土地出讓金總額達1,682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上漲40%(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新書「港股A餐潮(按此)銷情理想(按此),現正於各大書局發售)


(3) 中國政府網昨公布《國務院關於加快發展體育產業促進體育消費的若干意見》,要求將全民健身上升為國家戰略,把體育產業作為綠色產業、朝陽產業培育扶持。《意見》還制定了2025年體育產業總規模超過5萬億元的發展目標。《意見》提出的主要任務包括創新體制機制,吸引民資投資,推進職業體育改革,鼓勵社會力量參與,鼓勵交互融通,完善體育設施,豐富體育賽事活動等。(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4) 根據營銷諮詢機構「易觀」的新數據,二季度中國手機市場佔有率的「一哥」仍是外資品牌三星,佔比15.4%,但第二至五位都是國產品牌,依次是小米(12.4%)、聯想(10.1%)、酷派(9.9%)、華為(7.8%),而蘋果排第六。(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