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3, 2014

13 Oct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6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8月23日正式公開發售的新書「港股A餐」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李克強前日在德國漢堡演說時說,面對經濟下行壓力,中國沒有實行「大水漫灌」式的強刺激,沒有放鬆銀根和擴大赤字,而是強力推改革。改革對經濟也是一種刺激,能夠「再造微觀基礎,優化宏觀環境」,激發巨大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他認為,採取改革創新舉措,是要讓市場新生力量站穩腳跟、發展起來,也讓更多的人看到希望,形成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熱潮,這可以把「人口紅利」轉為「人才紅利」,也可以完善收入分配、促進社會公平,更好實現經濟可持續增長。李克強強調,中國經濟依然有充沛的動力源,未來一段時期有條件保持中高速增長、邁向中高端水平。「中國經濟不會出現有人擔心的硬着陸」,仍將是世界經濟復甦的重要推動力量。(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新書「港股A餐潮(按此)銷情理想(按此),現正於各大書局發售)


(2) 本月首兩個周末,一手樓共售出696伙,較佔中運動開始前9月上半月的645伙還要多,顯示佔中並未波及一手銷情。若由928日起計,最近半個月一手銷量更達750伙,為今年6月上半月以來最多,單是5個主要樓盤已套現逾100億元。(節錄自信報)


(3) 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指出,今年首3季一及二手私樓註冊量共約4.89萬宗,較去年全年5.18萬宗少約5.6%,但金額約3060.1億元,已超越去年全年3004.1億元的1.9%,其中一手私樓註冊金額達1236億元,較去年全年約924億元高出近33.8%(節錄自信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