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1, 2014

31 Oct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7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8月23日正式公開發售的新書「港股A餐」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美國第三季國內生產總值(GDP)年率化按季增長3.5%,遠勝市場預期的3%,主要有賴國防等政府開支及貿易赤字減少,抵銷家庭開支放緩。若連同第二季的4.6%強勁升幅,過去半年的經濟增幅為逾10年來最佳。勞工市場亦持續靠穩,昨公布的上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略增3,000人,至28.7萬人,但仍低於30萬人。四周平均數更有所減少,減250人至28.1萬人。


儲局周三晚公布的議息聲明向外界大派定心丸,對經濟的展望出乎市場預期樂觀,一方面看好勞工市場,另亦不擔心低通脹持續。鑑於儲局對經濟樂觀,市場預期加息時間會提早。議息前,利率期貨市場預期儲局最快要到明年10月才首度加息,但儲局聲明公布後,則已提前至9月,機會有54%(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新書「港股A餐潮(按此)銷情理想(按此),現正於各大書局發售)


(2) 上交所就在過去兩天通知內地券商,於本周六(111)進行「港股通」(南下買賣港股)測試。港交所發言人表示,測試只涉南下買賣系統,港交所會配合上交所安排,但由於不涉及「滬股通」(北上買賣A),香港券商本周不會參與測試,又指目前仍未有開通時間表。(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3) 發改委再就電力體制改革方案作諮詢,新電改方案提出「四放開、一獨立、一加強」:其中發電計劃、電價、配電側和售電側等環節都有望放開,由國家核准輸配電價,並將允許民營資本進入配電和售電領域等,方案有望年內獲批。(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