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6, 2014

16 Oct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6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8月23日正式公開發售的新書「港股A餐」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美國上月零售銷售跌0.3%,是1月份來首次下滑,遜預期跌0.1%8月份的0.6%升幅;不計反覆的運輸環節亦跌0.2%。上月生產物價指數按月跌0.1%,逾一年來首次下跌,低於預期升0.1%;整體生產物價按年升1.6%,低於81.8%升幅,反映經濟放緩壓力升溫及通脹低。(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2) 歐美股市昨日大瀉,導火綫是希臘左翼聯盟(Syriza)的支持率首次領先執政新民主黨,外間憂慮或會提前大選,觸發外資恐慌而大舉撤走,令希臘股市連續兩日急挫。(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3) 數據差及股市瀉的避險因素,令10年美債息曾跌33點子至去年5月來最低1.86厘,午市跌16點子至2.02厘,30年債息曾跌28點子至前年9月來最低2.67厘。股市及債息大跌令市場對加息預期降溫,利率期貨顯示明年9月加息機會率,從周二及兩月前的46%67%降至30%(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4) 美零售數據差與批發通脹下滑,令環球經濟放緩信息愈趨明顯,削弱商品需求,帶動油價不斷探底。紐約及倫敦布蘭特期油跌2.2%2%至兩年及4年低80.0183.37美元,紐約午市同跌1.2%80.8884.03美元。(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5) 聯儲局發表褐皮書,指美國經濟增長維持適度至溫和,就業增長步伐與上次評估相若,整體物價壓力受控,消費開支有輕微至溫和增長。(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新書「港股A餐潮(按此)銷情理想(按此),現正於各大書局發售)


(6) 國家統計局昨日公布,9月內地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按年回落至1.6%,為逾4年半以來新低,較上月回落0.4個百分點,差過市場預期。而9月工業品出廠價(PPI)則大幅下跌1.8%,跌幅較上月擴大達0.6個百分點,為連續第31個月下降。數據反映未來經濟增長仍面臨顯著下行風險,當前應警惕通縮風險,並預期內地將推出進一步寬鬆政策。(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7) 政府過去數年不斷推地,今年首8個月私宅落成量高達9657伙,創近9年新高,然而,施工量已明顯放緩,今年首8個月只有3934伙動工,屬於2010年推出樓市辣招後的同期新低。(節錄自信報)


(8) MasterCard昨天公布最新消費者信心指數調查報告,結果顯示香港消費者仍然擔憂其生活質素及經濟前景。香港整體的消費者信心與2013年下半年相比有輕微改善,指數由53.4微升至54.4,但30歲以下的指數為48.7,比30歲以上的56.5明顯較低。(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